往日回顾:

研究发现茶加入牛奶会影响保健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32 南方新闻网

  茶加牛奶无益健康

  德专家研究发现茶叶中有益物质功效会被牛奶抵消

  本报综合报道德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喝茶能预防心脏病、中风,促进血液循环,软化血管,但如果在茶里加拌牛奶,保健功效就会大打折扣。

  柏林大学附属沙里泰医院的研究人员对16名健康妇女做了相关测试,他们对比了喝茶加奶的人和不加奶的人,结果发现后者在喝茶2小时后血液循环明显改善,前者喝完加奶的茶之后则没有这一现象发生。

  对小白鼠进行的类似实验得到了相似的结果。研究人员认为,牛奶中有种叫干酪素的蛋白质会减少茶叶中的化合物——儿茶酚的数量,而儿茶酚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而且,牛奶会改变茶叶中某些成分的生物活性,从而降低茶的抗癌功效。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有助于解释英国人奶茶消费量大、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相对却不低的现象。他们建议,如果饮茶是为了保健,那最好别在茶里加牛奶。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9日出版的《欧洲心脏杂志》上。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