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30日16:29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防部:美俄战机在叙利亚上空险相撞

  [观察者网综合]香港《星岛日报》网站10月29日援引美国国防部消息称,一架俄罗斯战斗机本月17日在叙利亚东部上空与一架美军战机擦身而过,几乎相撞。

  美国空军发言人哈里吉安说,事发时,该架俄军战斗机护送一架较大型的侦察机在叙利亚东部上空飞行,在一架美军战机附近掠过,双方距离不足0.8公里,几乎相撞。美军飞行员几乎能“感受到俄军机引擎的气流。

画面截图画面截图
CNN制作的事件模拟动画CNN制作的事件模拟动画

  他表示,当时天色已黑,双方战机都没有亮灯飞行,时速数百公里,可能俄军飞行员用肉眼和雷达都发现不到附近有美机。

  另据香港东网报道,美军曾向俄军发出警告信号,但对方并无反应,继续在黑夜中飞行,且没有亮起任何灯光。

  有记者质疑为何17日发生的事件至今才公开,军方发言人回应道,美俄两国有非公开渠道可沟通,用以讨论这一事件及化解危机,避免事件闹大。

  据悉,在事发后第二天,美军人员就此事通过热线与俄方交涉,俄方回应称,俄罗斯战机飞行员未发现美机,并非故意。

  哈里吉安表示,在过去六周,美、俄战机在该区空域近距离相遇的事件愈加频繁。平均每隔10天,就有俄军战机蓄意飞近美军或联军战机。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军也派出战机升空执行任务,令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香港东网称,有分析指出,从事件来看,叙利亚危机正从一场大国操纵的代理人战争,逐步发展成幕后大国的近身肉搏战。美军联军早前就跟俄军设立热线,以便双方不时沟通,避免两军战机在同一时间及地点行动。但尽管存在沟通机制,但双方之间的交流明显不足,所以才导致险情不断。

  俄罗斯科学院国际安全问题研究所主任阿列克谢·费年科所说,俄罗斯与美国正走向爆发局部冲突的危险局面。“谁都不会为叙利亚去按核按钮,但军事冲突和空战是完全有可能的。”

  如果美国单方面设立禁飞区,冲突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俄罗斯可能会称这是对恐怖分子的直接支持,并威胁击落美国飞机。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那裸辞卖花刷爆朋友圈的时装精回来了
  • 15岁女孩产下双胞胎,是幸福还是悲情
  • 韩国首任总理童年被甲鱼咬舌头
  • 莫言和村上春树那方面描写为何大不同
  • 王全安新欢是克隆版的张雨绮?(图)
  • 为了报复丈夫,我和他好兄弟上床了
  • 我在台湾旅行买茶叶蛋的真实经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