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卡特里娜飓风致795人死亡 布什公开承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33 北方网
卡特里娜飓风致795人死亡布什公开承担责任

9月15日,布什在新奥尔良市发表全国性电视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卡特里娜飓风致795人死亡布什公开承担责任

资料图片:新奥尔良市区积水上漂浮着大量垃圾,积水也已经发黑发臭。


卡特里娜飓风致795人死亡布什公开承担责任

资料图片:卡特里娜号飓风灾民玛丽-李-奎恩(左)在跟奥普拉-温弗里谈起搜寻失踪家人时禁不住哭泣。


  据路透社报道,自15日美国路易斯安娜州官员将当地遇难人数确认为558人后,“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死亡人数又上升至795人。其中密西西比州确认死亡人数为218人,亚拉巴马州与佛罗里达州共19人。至此,美国总统布什于15日在新奥尔良市首次公开表示,他本人愿意为美国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灾区救灾工作中的失误承担“最终责任”。

  布什在15日的电视演讲中说道:“‘卡特里娜’暴露出政府各个层面在应对能力上
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在最初的几天内,各级政府未做好协调工作,从而造成了这次无法挽回的损失。9-11已经过去4年了,在危难面前美国人民有权利期待一个更为有效的应对系统。如今联邦政府却没有达到期望,在应对自然灾害面前暴露出许多问题。我,作为美国总统,愿意承担责任。”

  为了挽回政府因救灾不力丢掉的面子,布什表示他把制定具体的应急计划视作“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他说,美国联邦政府和其他各级政府部门必须制定明确而合乎潮流的计划,以应对自然灾难、疫情暴发和恐怖袭击。这些计划必须包括以下内容:疏散大量人员,提供充分的食品和水,提供适当的安全防护措施。(北方)

  布什公布飓风灾区重建六大措施(图)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