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反战母亲对决布什专题 > 正文

美警方称多数被捕反战示威者将出庭受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4 北方网
美警方称多数被捕反战示威者将出庭受审(组图)

9月26日,美国反战母亲被警方逮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警方称多数被捕反战示威者将出庭受审(组图)

9月26日,美国反战母亲被警方带走。


美警方称多数被捕反战示威者将出庭受审(组图)

9月26日,美国警察将一名反战男子强行按倒在地。


美警方称多数被捕反战示威者将出庭受审(组图)

9月26日,美国警察拦住一名反战示威妇女。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在白宫外逮捕了“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和其它数百名反战示威者。布什政府坚持称,抗议活动不会改变布什总统的观点。

  辛迪·希恩的儿子去年在伊拉克阵亡。当她站在人群时,她遭到了警方的逮捕。警方已向人群发出了他们将被逮捕的警告。近500名示威者在白宫前的人行道上集会,每个人都拿着一个写有一名伊战阵亡士兵名字的标语牌。在警方发出逮捕行动将继续的警告后,有300
名示威者离开了现场。警方随后称他们共逮捕了370名示威者。

  当希恩和其他示威者被警方带离现场时,警方警戒线后面的反战者高喊:“全世界都在注视着。”有五名妇女还脱去了上衣,她们手举标语牌写道:“战争是不体面的。”警方称,希恩和其他示威者是因为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在限制区内举行示威活动而被逮捕的。

  警方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大约有370人被逮捕,他们中的一些人已被释放。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想被警方逮捕。他们将在遭到指控后在指定的日期里出庭受审。”

  军方的一位发言人称,51名示威者早些时候因为封锁国防部五角大楼总部入口处而被警方逮捕。上星期六有10万多人参加了在华盛顿举行的反战集会。希恩和其它著名反战人士对集会人群发表了讲话,对布什总统和布莱尔首相提出了谴责。

  但白宫称,反战示威者可以自由地发表自己的观点,但这不会改变总统的观点。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总统认为人们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总统不赞同那些认为我们应从中东撤退人士的观点。这将是一个错误的作法,这将使我们的安全遭到削弱。”(北方)

    专题图集:美国英国爆发大规模反战示威

  相关专题:美国反战母亲对决布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