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发现地狱式孤儿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34 中国新闻网
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发现地狱式孤儿院(组图)
美军士兵给孤儿喂水。

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发现地狱式孤儿院(组图)
儿童被饿得奄奄一息。

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发现地狱式孤儿院(组图)
孤儿院中的孩子们像已经死了一样。

  中新网6月21日电 综合报道,驻伊美军士兵日前在巴格达中部巡逻时发现了一家堪称“人间地狱”的孤儿院和超过20名裸体的、饿得奄奄一息的孤儿。

  美军在发现这座肮脏不堪的孤儿院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超过20名儿童赤身裸体、被饿得骨瘦如柴、濒临死亡。美军称,目前已把该孤儿院内所有的儿童救出,为他们提供治疗,并安排人们领养这些孤儿。与此同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也下令立即调查此事,并承诺要严惩应对此负责的官员。

  美军部队在

伊拉克军队的陪同下,在巴格达中部地区进行日间巡逻,他们发现一幢房子,并看到有些像尸体的东西。之后上前查看,结果军人们发现了比在战场上还要残酷和惨烈的场景,美军第82空降师中士说:“他们最初看到许多孩子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他们以为这些孩子已经死了,就扔过去一个篮球想试探一下。有一个孩子吃力的抬头看了一眼,就又倒下了。还有一名儿童一动不动的躺在炎炎烈日之下,他的身体、眼睛、嘴巴、耳朵里全是苍蝇,噬咬着他身上的伤口。”在发现孩子们还活着之后,军人进入了这幢建筑。

  通过CBS新闻播出的电视画面可以看到,这个孤儿院的状况惨不忍睹,有些孩子满身都是自己的粪便,他们处于这样的状况已经至少长达一个月。美军少尉迪佩雷说:“有些孩子被捆着,他们浑身赤裸着,饿得无力行动。房子里还有3个成年人,但他们只做自己的饭,却不管这些孩子。”

  美军士兵表示,孤儿院的厨房里其实堆满了食物,储物间内崭新的衣服还没有开包。士兵们认为,这些衣服和食物将被倒卖,而不是用来救济这些孤儿。士兵们称,孤儿院院长办公室也很豪华舒适。院长看到罪行败露就趁乱逃跑了,两名在那里工作的妇女随后也失踪了,只有孤儿院的两名保安人员被捕。(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