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失事客机减速装置故障造成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2:53 中国新闻网
巴西失事客机减速装置故障造成空难
消防车在坠机事故现场灭火。

巴西失事客机减速装置故障造成空难
飞机撞上建筑物起火。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7月20日电 巴西塔姆航空公司19日称,7月17日晚在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降落时撞上仓库和加油站的那架空客320客机上的减速装置存在故障。

  塔姆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失事客机上用于降落减速的右反向装置没有启动,这是根据机组人员根据空客制造商维修手册规定所采取的措施,这得到了巴西国家民用航空局的批准。声明称:“没有发现飞机之前有维护问题,7月16日对飞机的检查也没有发现机械问题。”但是塔姆航空公司媒体办公室对法新社称,反向装置的故障不会危及飞机的降落。

  发生在孔戈尼亚斯机场的空难是巴西有史以来最惨重的空难,媒体对机场跑道的安全性提出了强烈的批评。飞机上的18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据信已全部遇难,官方还没有宣布空难的死亡人数,地面上也有一些人在这一事件中丧生。

  电视报道先前称,航空公司7月13日发现飞机的反向装置存在故障。按照空客公司的规定,航空公司应当在发现故障10天之内对飞机进行检查。

  航空当局发表的录像显示,失事客机的着陆速度比先前降落飞机的着陆速度要快得多。负责此次空难调查的事故预防官员费尔霍称,他的调查将对与空难有关的所有假设进行研究。(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