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国民众抗议以军袭击加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11  新华网
多国民众抗议以军袭击加沙(组图)
  1月3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的议会大厦前,科威特民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地带。新华社发(努法摄)

多国民众抗议以军袭击加沙(组图)
  1月3日晚,巴勒斯坦人在拉姆安拉市中心举行的示威集会上呼喊口号,抗议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

多国民众抗议以军袭击加沙(组图)
  来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证实,以军当地时间3日晚间8时30分左右展开了对加沙地带的地面攻势。新华社记者华春雨摄

多国民众抗议以军袭击加沙(组图)
  1月3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一名男子在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袭击的示威集会上手举象征遇难儿童的玩偶。

  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进入第二个星期。以军地面部队3日夜在空军配合下进入加沙地带,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

  以色列、英国、德国、土耳其等地民众3日纷纷举行示威活动,呼吁以色列停止空袭。

  萨赫宁抗议

  在以色列北部萨赫宁镇,约15万以色列籍巴勒斯坦人走上街头。以色列媒体报道说,这是以色列巴勒斯坦人近年来发起的最大规模集会之一。

  示威者挥舞着巴勒斯坦国旗,手举“加沙不向坦克和推土机投降”、“加沙不要害怕,我们和你在一起”等标语牌,声援巴勒斯坦。

  萨赫宁镇镇长马泽姆·加奈姆当天呼吁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谴责以色列“当着国际社会的面在加沙地带犯罪”。他同时呼吁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停止向以南部发射火箭弹。

  另一名以色列巴勒斯坦人穆罕默德·巴拉卡说,萨赫宁抗议是以色列巴勒斯坦人对以军在加沙军事地带行动做出的回应。

  “我们坚决站在加沙兄弟的一边,要制止流血和杀戮,”巴拉卡说。

  多国示威

  同一天,英国、法国、德国、希腊和土耳其等国也发生抗议活动。

  法国警方说,首都巴黎的抗议人数超过2.1万。许多人头裹巴勒斯坦头巾,挥舞着要求以军停止空袭的标语,高喊“以色列杀手”的口号穿过巴黎市中心。

  当日,欧洲多个国家民众举行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袭击的示威集会活动。截至本月3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袭击已造成至少450人死亡、2300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示威群众与警方发生冲突,至少3辆汽车遭焚烧,约20辆汽车被推翻。

  在英国首都伦敦,上万人举行示威游行,部分示威者还向英国首相官邸大门扔掷鞋子,抗议英首相戈登·布朗拒绝谴责以色列军事行动。

  布朗3日发表声明说,他当日通过电话敦促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立即停火。

  德国警方说,约3500人在首都柏林参加反以示威,约4000人在西部杜塞尔多夫市集会抗议。

  希腊示威者一度包围以色列驻雅典大使馆。警方说,约5000人参与示威,示威者焚烧以色列国旗,向大使馆扔掷石块并和警方发生冲突。

  希腊警方后来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

  谴责西方

  英国伯明翰居民保罗·慕克吉说,以色列有理由基于安全考虑打击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但现在的做法过火了。

  法新社援引英国知名演员阿列克谢·塞尔的话说:“以色列是民主国家,但现在的行为却像恐怖组织。”

  英国歌手安妮·伦诺克斯指责西方国家未能有效敦促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她说,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此前对哈马斯的单方面指责只会给眼下局势火上浇油。

  自以军战机去年12月27日对加沙地带实施大规模空袭以来,空袭已造成至少450人死亡、2300人受伤。以方称此次行动是为制止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陈立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