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抗议活动演变成骚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4:00  中国网
洪都拉斯抗议活动演变成骚乱(组图)
示威者向附近数家商店投掷石块

洪都拉斯抗议活动演变成骚乱(组图)
示威者攻击支持政变的国会副议长

洪都拉斯抗议活动演变成骚乱(组图)
洪都拉斯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发生激烈的冲突

洪都拉斯抗议活动演变成骚乱(组图)
警察使用催泪弹和警棍

  中国网8月14日讯,据法新社记者周四报道称,当一群示威者向一家快餐店纵火后,支持遭罢黜的洪都拉斯前总统赛拉亚的示威活动以及演变成一场骚乱。

  洪都拉斯电台称,自前总统赛拉亚被拒绝回国后,示威者们在8月12日举行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有些人甚至从该国的东部和中部徒步来到首都。在示威者从总统官邸附近游行回来之后,有人开始向一家炸鸡店投掷石块,随后对其进行纵火。这场游行的带头人告诉记者说,早些时候,一名交警开枪击伤一名骑摩托者的示威者者脚踝,激起示威人群众怒,他们烧毁了一辆汽车。洪都拉斯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发生激烈的冲突,

  约有50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警察使用催泪弹和警棍,击退向国会大厦前进的数千名示威者。但示威者不顾警方的镇压警告,继续向附近数家商店投掷石块,并砸破它们的玻璃窗。其中一个愤怒的示威者还攻击了一名支持这次政变的国会副议长,警方成功将他解救出来。

  此外,洪都拉斯的经济首都圣佩德罗苏拉也发生了冲突事件。手持木棍的示威者在来访的哥斯达黎加足球队下榻的旅馆附近设置路障,当地警方则向他们发射催泪弹和橡皮子弹。赛拉亚的女儿说:“害怕是他们(临时政府),而不是我们。”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当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说,自6月28日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爆发以来,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不断在该国各地“制造混乱”,并扬言不会接受由临时政府筹备的11月29日全国选举的结果,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遭罢黜的前总统赛拉亚则呼吁美国加紧协助解决这场政治危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抗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