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驻瑞士使馆遭燃烧弹袭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09:12  国际在线 微博
不久前,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曾遭到示威者冲击(资料图) 不久前,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曾遭到示威者冲击(资料图)

伊朗示威者烧毁英国国旗(资料图) 伊朗示威者烧毁英国国旗(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11月30日报道,瑞士首都伯尔尼警方证实称,当地时间30日下午3点,两名身份不明的年轻男子朝伊朗驻瑞士使馆投掷燃烧弹和石块,随后被保安和警方逮捕。

  警方在声明中称,袭击事件并未对伊朗使馆造成破坏,但附近停靠的一些汽车遭到毁坏,目前警方正调查两人的袭击动机。瑞士传统上一直扮演着伊朗与美国等西方国家之间的中立调停者角色。

  此前,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遭到冲击,伊朗示威者要求英国大使馆关闭,以报复西方国家对伊朗核计划的制裁。瑞士外交部谴责这次事件,呼吁此次事件的策划者应该受到审判,并要求伊朗确保外交人员的安全。瑞士驻德黑兰大使馆依然开放。

  英国驻伊朗使馆和一处居民区遭袭后,英国已经于30日下令伊朗在48小时内撤离其驻英所有外交官。(杨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