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将就英国驱逐伊外交官采取报复性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03:5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30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 伊朗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将采取报复性措施,应对英国驱逐伊朗外交官的决定。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在声明中说,英国政府驱逐所有伊朗外交官并关视频:伊朗称将报复英国驱逐伊外交官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闭伊驻英使馆的决定是一种“消极”行为,非常“草率”,伊朗“定会报复”。他说,英国政府有责任保护伊朗驻英使馆的财产安全。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伊朗重视自身国际义务,认为任何闯入外交驻地的行为均有违相关国际法规,是“不可接受的”。他强调,伊朗示威者出于愤怒冲击英国驻伊使馆,这种行为不可接受,伊朗司法部门正在处理肇事者。

  伊朗议长拉里贾尼30日说,英国政府过去的做法激怒了伊朗人,如果英国政府继续实施敌视伊朗的政策,伊朗会“以牙还牙”。他说,伊朗示威者的愤怒源于英国数十年来对伊朗的“不当行为”。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30日说,英国要求所有伊朗驻英外交官在48小时内离境,并立即关闭伊朗驻英国使馆,但这一决定并非终止两国外交关系。目前英方已关闭驻伊朗使馆,撤出所有外交人员。

  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民众29日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和另一处英方外交驻地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示威者冲进这两处驻地,打碎玻璃,焚烧英国国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伊朗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