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日本关西落语界泰斗桂米朝。 资料图:日本关西落语界泰斗桂米朝。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关西落语界泰斗、首位获得文化勋章的“人间国宝”桂米朝(原名中川清)当地时间本月19日晚7点41分因肺炎去世,享年89岁。

  据报道,桂米朝出生于中国东北地区,学生时代对曲艺与表演着迷,后师从曲艺文化研究家正冈容。1947年,他正式拜第四代桂米团治为师,成为第三代桂米朝。

  桂米朝致力于以现代手法重现古典,发掘冷门的古典剧目并全新演绎。他与已故第六代笑福亭松鹤、已故第五代桂文枝、第三代桂春团治一起被誉为“四天王”,为一度衰落的关西落语复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报道称,桂米朝以其明快的演艺特点、丰富的演出剧目以及孜孜不倦的研究态度为人称道。他还时常以电视节目主持和电台主播的身份为人们带来艺术享受。

  此外,他培养了约70名弟子,1987年被日本政府授予紫绶褒章,1996年成为落语界第二位获得“人间国宝”称号的艺术家,2002年获得文化功劳者称号,2009年被授予文化勋章。

(原标题:日本落语泰斗桂米朝去世 生于中国痴迷曲艺(图))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面露淫光”的网站编辑们

看某门户网站刚弹出来的这个新闻标题:外逃市委书记在美国面包果腹,房客见其妻面露淫光--好黄好低俗,好像黄色小说的标题,诱引着你点开新闻去看。

西方媒体为什么不敢骂李光耀

如果你英文够好,即使翻遍西方主流媒体,恐怕也找不出几篇批评新加坡的文章。问题是,新加坡真的好到没有缺陷了?西方媒体那么擅长质疑政府,怎么会放过这样一个“有民主,无自由”的国家?

别把陈光标造假看作行为艺术

陈光标弄虚作假,他在桶里事先放了一半热水,温度在50度左右,再兑上冰水,桶内温度大概在25℃左右,“和酒店的游泳池差不多”。连陈光标都承认,在这样的“冰桶”内,自己待一个小时都不在话下。自己在温水里实验,却鼓励他人在冰水里挑战,岂不可恶?

癌症一代

我把乡村社会这些我可爱、可敬、可悲的父辈们,称作癌症一代。他们中的许多人,劳碌一生,积累了一身的疾病,最后以癌症这种可怕的绝症而离去。

  • 在美国一些大城市许多家庭不开车
  • 张敬伟:李光耀病情何以牵动世界
  • 唐武宗李炎为什么要大规模灭佛?
  • 我们既回不了故乡也融入不了城市
  • 第一个被祝福的疑似出轨女明星
  • 如何缓解艳遇后的不适感?
  • 华丽变身潮流地的远东第一屠宰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