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将同步直播解读智利被困矿工升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21:14  新浪嘉宾访谈
新浪网将同步直播解读智利被困矿工升井
安全监督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 孟斌成

新浪网将同步直播解读智利被困矿工升井
武警总医院急救中心主任 王立祥

  据外国媒体报道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3日9时(当地时间12日22时),智利矿难被困矿工救援行动全面启动,已经被困在地下两个多月的矿工将搭载形似胶囊称为“凤凰舱”的搭载舱逐一重返地面。目前4名首批升井矿工名单已确定,所有矿工最晚将于15日重返地面。

  新浪新闻中心邀请武警总医院急救中心主任王立祥、安全监督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孟斌成做客在线同步解读智利矿难救援及后续矿工救治。我要留言

  >>>>>>>>>>>>>>>>>>>>>>>>>>>>>>>>>>>>>>>>>>>>>>>>>>>【进入直播间

  新闻回顾

  8月5日 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一处名为圣何塞的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在井下作业的32名智利籍矿工和1名玻利维亚籍矿工陷于700米深的地下。

  8月7日 智利当局说,发生塌方事故的铜矿当天再次出现坍塌,救援工作被迫暂停。利用通风井不再是救援的可行选择,救援人员努力寻找其他方案。

  8月22日 智利总统皮涅拉向媒体展示从地下688米处传上来的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全部33人仍然活着。”救援人员在测定所有人员的位置后准备向井下输送水、食品、氧气以及通讯设备。

  8月30日 营救人员开钻一个66厘米的逃生竖井,以便将矿工们救出。据计算,此次钻井的垂直深度为702米,需要钻挖4000吨岩石。救援人员将先打通一个直径为10厘米的探孔,在将其扩大成为直径66厘米的救生通道。此次救援将同时采用三套方案,预计救援工作预计会持续数月。

  9月25日 重达420公斤的救生舱运抵智利圣何塞铜矿,这个逃生舱将帮助被困在矿井下700米处的33名矿工重返地面。智利当局已给这一装置取名“凤凰舱”的外号。

  9月30日 正在进行隧道挖掘的三套方案中,仍在第一阶段工作的计划A完成548米挖掘,计划B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隧道拓宽工作,并已挖通333米,以石油陆上钻井机进行挖掘的计划C完成156米。

  10月1日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证实,智利北部沙漠被困矿工可能在本月下半月获救。

  10月9日 智利矿业部长戈尔伯恩9日证实,针对智利北部塌方铜矿被困人员的最终救援工作将于13日零时(当地时间)正式启动。

  10月11日 三一重工集团自主设计生产的救援设备SCC4000型起重机抵达圣何塞铜矿,已经组装完毕,正在待命。

  嘉宾简介:

  孟斌成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长期从事矿山安全技术和管理工作,曾经在基层煤矿工作14年,历担任技术员、主任工程师、通风区长、总工程师等职务。从事矿山安全监察,矿山事故调查和矿山救援以及矿山救护队的管理工作。具有较丰富的现场及国家机关工作经验。

  王立祥

  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山大学客座教授。1983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从事急危重病医学专业岗位工作20余年,擅长疑难急危重病的诊治,尤以心肺脑复苏领域为专长。

  担任中国人道救援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灾害院前救治专家委员会全国专家组副组长、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被困矿工 矿难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