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6日10:56 界面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任命著名退休医生掌管住房部 曾是初选对手

2016年3月11日,特朗普在一次集会上接受卡尔森的背书。来源:AFP2016年3月11日,特朗普在一次集会上接受卡尔森的背书。来源:AFP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退休的神经外科医生本·卡尔森(Ben Carson) 出任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部长。卡尔森曾参加总统大选共和党党内初选,3月份宣布退选。

  在退选后不久,卡尔森很快就转而支持特朗普,是最早站出来表态支持的共和党人之一。特朗普周一上午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卡尔森有出色的思想,致力于加强社区的建设,而且对这个领域十分熟悉。我们一起花很长时间讨论了我的城市复兴计划、经济复苏信息,其中涉及很多内城区。

  卡尔森是一名退休的神经外科医生,去年5月4日宣布参选美国总统,是17位共和党参选人中唯一一位非洲裔美国人。

  《纽约时报》文章说,现年64岁的卡尔森没有任何政府工作经验,也没有负责管理过任何政府大型机构。他将要负责的住房及城市发展部每年的预算为470亿美元。卡尔森也没有任何住房政策经验,但他的一位好友称,他童年有段时间是住在政府为低收入者提供的公共住房里。

  卡尔森由单亲妈妈抚养长大,童年生活十分窘迫。他在1996年出版的自传《天才之手》(Gifted Hands)中提到,当年拿着妈妈给的食品券去换面包和牛奶时感到的很羞辱。而自己则是在拿到一副免费眼镜、能看清老师讲课内容之后,成绩才开始变得优异起来的。

  虽然卡尔森小时候曾住在联邦资助的公共住房、并获得了房租补贴,但在他踏上政坛之后,他却批评类似这样的政府资助项目让低收入的少数族裔养成了“依靠”政府的习惯。

  卡尔森在自己的自传中强调说,克服贫困的关键不是政府的帮助,而是要靠自身努力。

  在从政之前,卡尔森是一位十分成功的医生。他先后毕业于耶鲁大学和密歇根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 Medical School),后来成为约翰霍普金斯儿童医院(Johns Hopkins Children‘s Center)儿童神经外科的第一位非裔负责人,并在那里成功完成了首例头部连体婴儿的分离手术,让他从此声名鹊起。

  在初选阶段,卡尔森从穷小子到著名医生的励志故事、他虔诚的宗教信仰和反建制派的言论曾一度让他在民调支持率中超过了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其他参选者。

  不过,之后有关他试图帮助一位涉嫌医保诈骗的牙医好友免除牢狱之灾的事情被曝光,并且有人质疑他的人生励志故事可能存在夸大成分,这导致的支持率不断下降,最终宣布退选。

  卡尔森曾在Facebook上称,他告诉特朗普自己更倾向于在政府之外扮演顾问的角色。显然他后来改变了主意。不久前他就隐约提到了加入特朗普内阁 的事情:“我感觉我可以做出大的贡献,特别是在改善那些最有需要的社区方面。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去改善整个国家、确保全国的住房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领导者就是个垃圾桶,要能兜住

领导者就是一个垃圾筒,所有的失败、困难、不顺利,都在你这里;同时你又是个发动机,要“兜底”,就是负责任,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承担责任的勇气,要激励大家,让他们看到希望。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男女民工混住,满足她们一间房有多难?
  • 美国独立后英国人反而从中获利?
  • 《西游记》一书中为什么没有蛤蟆精?
  • 《三少爷的剑》:这是年轻人的武侠世界
  • 身体和心灵寂寞就能成为出轨的理由?
  • 山东:冬日度假就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