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1日15:30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国防备忘录“优先事项”中有中国没有俄罗斯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据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网站12月20日文章,一份来自于五角大楼(观察者网注:美国国防部所在地)的备忘录显示,在特朗普团队的“防卫政策”中,俄罗斯已经不再属于“优先事项”(defense priorities)。也就是说,在特朗普眼中,俄罗斯已经不被认为是美国的“首要威胁”。

  备忘录着重提到了中东的叙利亚和伊朗问题。随后则是中国和朝鲜。

  目前,特朗普团队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还有一位匿名的官员说:“媒体对于备忘录和优先事项的猜测是完全没有依据和错误的。”

  报道称,在五角大楼的备忘录中,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防御网络黑客入侵等等都被列入了优先事项。但是曾经被老派军事将领定义为“对美国最大的威胁”(No。 1 threat to United States)的俄罗斯,如今却不见踪影。

  并不是每一个美国政府官员都支持新的备忘录。2015年之前,曾经作为国防部俄罗斯专家伊芙琳·法卡斯(Evelyn Farkas)说:“现在大家对于俄罗斯从这个名单上消失感到非常担忧。”

资料图:伊芙琳·法卡斯资料图:伊芙琳·法卡斯

  俄罗斯拥有庞大的核武库、复杂的黑客组织、近些年不断扩大的军力,还有在中东、东欧和其他地域挑战美国的决心。所以在过去的许多年来,国防部的情报官员们都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最大威胁。

  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将军,美国参联会(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在去年告诉国会,俄罗斯的威胁依然比所有其他威胁都要重要。而他的话在美国政府内部很有分量,因为在明年1月20日特朗普上台之后,邓福德依然能够保留他的位置。

资料图:约瑟夫·邓福德将军资料图:约瑟夫·邓福德将军

  在外交政策对他的采访中,他认为:“如果你要我指出一个对美国威胁最大的国家,我一定会说是俄罗斯。尤其是当你看到俄罗斯的所作所为的时候,你不得不警惕。”另外一方面,他认为,中国,北朝鲜还有IS是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四位的威胁。

  备忘录完成于12月1日,是国防部政策室副部长布赖恩·麦基翁(Brian McKeon)写给他的下属的。麦基翁说此项备忘录是由迈尔·里卡德尔(Mira Ricardel)转交给他的。而里卡德尔本人是前布什政府高官,也是特朗普在五角大楼建立的权利过度部门的领导人之一。

  备忘录着重提到了中东的叙利亚和伊朗问题。随后则是中国和朝鲜。

  目前特朗普团队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一位匿名的官员对外交政策杂志说:“媒体对于备忘录和优先事项的猜测是完全没有依据和错误的。”

  自从选举开始之后,特朗普就一直希望能和俄罗斯改善关系,尤其是希望能和俄罗斯一起处理中东的叙利亚和伊朗问题。

  在上周,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石油的CEO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被特朗普提名为国务卿。特朗普团队认为,蒂勒森在俄罗斯的人脉将极大的帮助美国的外交。

  但是,在之前蒂勒森作为公司CEO的时候,埃克森美孚曾经游说美国取消自克里米亚危机之后对俄罗斯的制裁。而石油交易给俄罗斯提供了数百亿美元。

资料图:和普京关系相当不错的蒂勒森资料图:和普京关系相当不错的蒂勒森

  虽然特朗普的举动成功提升了共和党和俄罗斯的关系,但是影响美国外交的一些部门如国防部、国务院还有CIA依然对俄罗斯表示怀疑。

  史蒂文·皮弗(Steven Pifer),一位在国务院外交部门待了25年的人激烈反对这个政策,他认为这等于是给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开了绿灯”,而且对于北约在波罗的海前线的防卫政策也是一个打击。

  去年二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也说过,俄罗斯是远比IS要大得多的威胁。恐怖分子离美国还远着呢,但是俄国人可就在身边。

  虽然特朗普试图和俄罗斯改善关系,但是国防部目前依然按部就班的在东欧增加军力。2014年,美国部署了两个旅和数百台装甲车辆到东欧前线。北约也加强了针对俄罗斯的军事演习。现在,美国正在训练乌克兰军队对抗“新俄罗斯”联军。

资料图:“疯狗将军”马蒂斯资料图:“疯狗将军”马蒂斯

  如果特朗普坚持自己的想法,那么之前的增加到欧洲的力量就会被削弱。曾经和特朗普竞争的前共和党候选人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已经开始大肆攻击特朗普和蒂勒森的俄罗斯政策。

  另一方面,一部分人认为现在去判断特朗普的俄罗斯政策为时尚早,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康利(Heather Conley)表示,特朗普选择了著名的“反俄派”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出任国防部长,如果现在就认为特朗普亲俄还太早。

外交政策网站获得的备忘录全文外交政策网站获得的备忘录全文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贺卫方:聂树斌案是来之不易的“惨胜”
  • 郑成功为什么被日本人当成民族英雄
  • 那晚在纽约我的礼服变成了防弹衣
  • 张艺谋,为何被吐槽的总是他?
  • 你最后爱上的,还是那个聊到深夜的人
  • 去长白山滑雪吧,进入冰雪童话的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