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8名潜水员入洞 泰方:今日时机最佳 男孩准备好了

18名潜水员入洞 泰方:今日时机最佳 男孩准备好了
2018年07月08日 11:50 海外网

  原标题:18名潜水员入洞 泰方:今日时机最佳,男孩准备好了

潜水员已进入洞穴展开救援工作。(图片来源:《曼谷邮报》)潜水员已进入洞穴展开救援工作。(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海外网7月8日电 泰国12名足球队员与1名教练于6月23日在清莱府一洞穴探险时被困,因救援工作难度系数较高,泰方连日来积极筹备。据外媒最新消息,当地时间8日,18名潜水员进入洞穴,展开救援工作,13名受困人员或于今日被救出。

  综合《曼谷邮报》、英国《卫报》等外媒消息,8日,泰国当局召开记者会,并宣布今日的救援工作正式开启,除了18名进入洞穴的潜水员之外,洞外的医疗团队也为救援工作进行了3天的训练,准备随时待命。

  8日早些时候,泰国当局已经安排人员清理洞口及附近营区,让与救援工作不相关的人员和媒体记者撤离此地,为救援创造有利条件。泰国救援队负责人称,“男孩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我们处在最佳状态。”

  据了解,救援工作虽已开启,但足球队13名成员能否出洞仍未知,因他们所在地与洞口距离较远,目前尚无法保证任务在今日就能顺利完成。现场也有人员表示,今日的降雨量低于预期,大多数路径可以靠步行完成,今日或是救援工作的最佳时机。报道还透露,男孩们或许根本不需要潜水,不过目前泰国官方并未100%证实这一点。

孩子们给家人写信报平安。(图片来源:泰媒)孩子们给家人写信报平安。(图片来源:泰媒)

  此外,泰国救援队7日在网上公布了受困孩子们给家人的信件。泛黄的信纸上,孩子们的笔迹标注着:“不用担心”、“一切安好”等字样,也有人写下:“如果我出洞了,请爸爸妈妈带我去吃烤鸡。”

  泰国足球队13名被困人员于6月23日在清莱府一个名胜洞穴探险时失踪,经过救援人员连日搜救,最终于2日被发现。泰国军方此前表示,由于洞内水位偏高,要等水位降低才能将他们救出,可能要等上几个月的时间。不过,在多方努力下,足球队或于今日被救出。(编译/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