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高官又来中国了 外媒猜测可能是为了这事

朝鲜高官又来中国了 外媒猜测可能是为了这事
2018年07月24日 16: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关注 | 朝鲜高官又来中国了,外媒猜测可能是为了这事——

  外媒称,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劳动党国际部副部长柳明鲜乘坐的高丽航空航班23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预计朝中将就开展大规模双边经济合作进行讨论。

  据韩联社7月23日,柳明鲜5月曾随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朴泰成率领的劳动党考察团访华,4月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会见访朝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时,柳明鲜也陪同列席。

▲2018年5月14日,以朴泰成(前排,右)为团长的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访华。(朝中社)▲2018年5月14日,以朴泰成(前排,右)为团长的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访华。(朝中社)

  韩联社援引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中国近期为开通中朝边境地区的新鸭绿江大桥拨款,用于修建连接朝方一侧的道路。柳明鲜此次访华很可能是朝中讨论经济合作的一环。

▲新鸭绿江大桥,是一座用以连接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和朝鲜新义州的高速公路桥。(维基百科)▲新鸭绿江大桥,是一座用以连接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和朝鲜新义州的高速公路桥。(维基百科)

  此外据北京消息人士称,朝中5月曾就两国经济合作可行性进行过讨论,柳明鲜此行目的可能在于同中方进行具体讨论或开展朝中两党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