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联盟-昂山素季要把这个男人推上总统大位

0

自媒体联盟-昂山素季要把这个男人推上总统大位

第506期

2016年03月11日20:41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10日,缅甸民盟资深成员吴廷觉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吴廷觉出身名门,受过良好教育,作为昂山素季的“同龄人+老校友”,被外界视为昂山素季的亲信和亲密战友,最契合的表现就是他曾亲自为昂山素季驾车……

  3月10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推举民盟资深成员吴廷觉为总统候选人。

  想必已经有很多人对吴廷觉已经有所了解,包括出生年份(1946年)、毕业院校(仰光经济学院本科,英国牛津大学硕士?)和现在的工作(帮助昂山素季打理慈善基金)。许多外刊还介绍了他的妻子杜素素伦是昂山素季的“闺蜜”,前不久成为人民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此外,吴廷觉还是个“文二代”,其父亲是缅甸的爱国文豪吴温;他妻子的父亲,也就是廷觉的岳父大人,是民盟的创始人之一吴伦。

  这些信息看似“简洁朴素”,实则藏了不少有趣的故事。

  昂山素季的司机,还有呢?

吴廷觉(右一)吴廷觉(右一)

  此前的报道一般描述为:“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推举素季的‘前司机’吴廷觉出任下一届总统,成为昂山素季的‘代理人’ 。的确,吴廷觉是昂山素季最亲密的战友之一。最契合的表现就是他曾亲自为昂山素季驾车,正所谓“鞍前马后”、“士为知己者死”。

  昂山素季2010年被解除软禁后,首次面向民众发布演说时,吴廷觉就站在昂山素季的身旁。

  当时昂山素季一左一右各站一人,站在右边的吴廷觉在后来被称为昂山素季“右手边的男人”,是昂山素季最信任的人。在素季被软禁期间,吴廷觉是帮助昂山素季与外界取得联系的极少数人之一。民盟成员都知道,他是一个能保守秘密的人。

  到底读的哪所学校?

达贡第一高中达贡第一高中

  吴廷觉的生日是1946年7月20日,比昂山素季小一年一月零一天,但跟昂山素季在达贡一中一起上过高中。这所高中的旧称为Methodist English High School,现称达贡第一高中,是仰光最好的公立高中,能在这上学的基本全是富二代。

  高中毕业后,吴廷觉的教育情况基本就是“众说纷纭”了。民盟中央信息委员会委员Kay Nyein在他脸书上发布了关于吴廷觉的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1972年当吴廷觉在伦敦读书时,昂山素季与牛津大学任教的Michael Aris结婚。作为昂山素季的“同龄人+名门后代+老校友”,不难推测,吴廷觉很有可能在英国见证了昂山素季的青春和爱情。

  “履历干净得像新人”

  杜钦季是昂山素季的母亲,为纪念她,昂山素季于2012年成立了以杜钦季命名的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提高缅甸最贫困的教育水平、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和人民的生活水平。

慈善基金会网站截图慈善基金会网站截图

  有说法称吴廷觉是该基金会的主席(也有说法是核心管理层),但在基金会网站上并没有发现吴廷觉的名字。

  上个月,吴廷觉接受过一次媒体采访,被问到是否会成为总统时,他只回答了说所谓推选他为总统都只是猜测。因此吴廷觉给人的感觉是“深藏不露”。有外媒评论说吴廷觉“履历干净,在政治社会事务方面没有损害名声的污点,同时还受到军方的尊敬”。据说,他还跟敏昂莱将军(注:缅甸国防军总司令)较为亲近。

  书香门第配元老千金

吴廷觉的父亲吴温吴廷觉的父亲吴温

  吴廷觉出身名门,被媒体评论为具有“无懈可击的家室背景”。他的父亲是缅甸著名作家、诗人吴温,笔名敏杜温,主要以其诗歌闻名,牛津毕业与佐基同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缅甸新实验文学运动领军人物。吴温在1990年大选时代表民盟参选,并成功赢得议席。

  有一种说法是,吴廷觉的夫人杜素素伦完全符合第一夫人设定。她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代表民盟赢得人民院(下院)的议席,成功连任议员。几天前,杜素素伦还被选为人民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作为民盟创始人之一吴伦先生的女儿,杜素素伦从小接受良好教育,政治上主张优先教育、健康等事务,有的媒体称她为昂山素季的“闺蜜”。如果吴廷觉能在3月底成功当上总统,那他将和夫人在内阁和议会里随时上演夫唱妇随的大戏。

  (文章来源:缅甸联合译评社 微信请搜索“缅甸联合译评社”关注公众号

  (注:有部分删减)

新浪国际自媒体联盟成员招募中:tianxiazhoukan@vip.sina.com.cn新浪国际自媒体联盟成员招募中:tianxiazhoukan@vip.sina.com.cn

责任编辑:张成普 SN207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 缅甸 吴廷觉 昂山素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