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再现“乌龙” 此前报道“被处决”朝高官获晋升

0

韩媒再现“乌龙” 此前报道“被处决”朝高官获晋升

第475期

2016年05月10日13:05我有话说(0人参与)

韩联社2月的一篇报道称李永吉已经被处决。
韩联社2月的一篇报道称李永吉已经被处决。
当时韩联社的报道还特地标出了一次会议中的李永吉。当时韩联社的报道还特地标出了一次会议中的李永吉。

  韩联社10日援引朝中社消息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一次全体会议9日在平壤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和政治局委员。此外还公布了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名单。

  该军事委员会中出现了一个人的名字——李永吉。而此人在今年2月韩媒体的报道中已经被“处决”。

  韩媒体也未避讳这一“乌龙”,韩联社报道称,“今年2月韩国情报机构透露因以“宗派分子和专权腐败”的罪名遭处决的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在此次七大上晋升中央军事委委员。”

  今年2月10日,韩联社先以“快讯”,后以“详讯”形式报道称,身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的李永吉已经被处决。报道当时称,“据多位对朝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2月初以“宗派分子和专权腐败”的罪名遭处决。”

  “消息称,2月2-3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与朝鲜劳动党朝鲜人民军委员会联合会议扩大会议在平壤举行,李永吉很可能在会议之后不久便被处决。”

  当时这篇报道称,李在多次重要的会议上均未露面,“由此引发李永吉可能已被撤换的猜疑。”

  对于李“被处决”理由,这篇报道还称,“对于李永吉是宗派分子,搞专权、腐败的‘罪名’,消息人士称,李永吉被认为是个遵守原则的人,朝鲜很可能为处决他而安了个罪名。”

  由于韩朝关系的对立甚至敌对状态,韩国情报机构及“匿名消息人士”经常是韩国媒体报道朝鲜新闻、尤其是政治新闻的消息源。但这样的“二手消息”也常出错。此前韩国媒体曾报道目前任朝鲜牡丹峰乐团团长的玄松月被处决,但后来她又出现在朝鲜媒体报道中,并率团访华。

  此次朝鲜七大,韩国媒体也只能“隔岸观火”,多数报道的新闻源都来自朝鲜媒体及日美英媒体发自平壤的报道。(新浪国际)

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国际微信公众号“真的微天下”,体验不一样的国际范儿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国际微信公众号“真的微天下”,体验不一样的国际范儿

责任编辑:白飞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 韩国 媒体 朝鲜 李永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