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稿:沙特新国王是位皇家“暖男”?

0

新浪专稿:沙特新国王是位皇家“暖男”?

第84期

2015年01月23日14:48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因为家中的兄弟太多,萨勒曼在父亲、沙特开国国王去世近60年后,才当上王储。和前任国王相比,萨勒曼有何不同?他为何被称为“最忠诚的王子”?

经济能手

青年时代的萨勒曼青年时代的萨勒曼

  沙特国营电视台今日宣布,传奇国王阿卜杜拉于22日因病离世,他同父异母的弟弟萨勒曼继承王位。萨勒曼是沙特开国国王(1953年去世)的第25个儿子,2012年成为王储,今年已是79岁高龄。

  萨勒曼是一位从地方起家的王储。1963年到2011年间,他一直担任利雅得省省长。在他的领导下,利雅得从一个中等大小的城镇发展成了今日的大都市。

  相比政治权力,沙尔曼更加注重经济的发展。他为利雅得的旅游业,城市规划,和吸引外来投资都做出了重大贡献。2011年,萨勒曼被任命为国防大臣。

温和王储

三十多岁时的萨勒曼三十多岁时的萨勒曼

  有人认为,萨勒曼不像他的哥哥阿卜杜拉一样,是一名政治改革家,但不论是国内反对派还是西方国家,他都以温和的姿态出现,与它们保持着良好关系。

  萨勒曼19岁从政,60年来积累了许多人脉关系和经验,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可以算是八面玲珑。他非常善于应对皇室矛盾与纠纷,可以巧妙地调解家族成员的关系。作为沙特皇室的中生代,他和老一辈及年轻一辈的亲人都保持良好的关系。

  萨勒曼是法赫德国王任期时最信任的顾问;在王储苏尔丹亲王在世时,他也是苏尔丹关系最好的兄弟,苏尔丹在写给他的信中称他为“最忠诚的王子”。

  苏尔丹去世后,萨勒曼的另一位兄长纳依夫成为了新的王储,可惜短短一年时间,纳依夫也离开人世。两天后,萨勒曼成为了新的王储。2013年8月,阿卜杜拉国王出国休假,还宣布由萨勒曼代理国事,可见国王对这位兄弟的信任

  萨勒曼的“暖男”形象不仅仅是在皇室家族中。在民众眼中,他也是一名亲切的皇族。2013年2月,萨勒曼开通了他的官方推特账号,到现在,已经拥有了119万关注者。

身体欠佳

沙特新国王萨勒曼沙特新国王萨勒曼

  萨勒曼有三个妻子,十三名儿女,其中两个儿子因心脏疾病去世。而近八十岁的高龄的萨勒曼,身体状况也不算太好。因为中风,他的左臂使用起来不太灵活。另外,近几年他还被指可能患有其他老年病。(新浪国际  实习生 王一方)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