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所乘金马车大有来头 被称“移动历史博物馆”

0

习近平所乘金马车大有来头 被称“移动历史博物馆”

第436期

2015年10月20日20:37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当地时间20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了英国女王的热情接待。在王室骑兵队的欢迎下,英国女王与习近平共乘金马车前往白金汉宫。习近平与伊丽莎白二世所乘坐的这辆马车大有来头,被称作“移动历史博物馆”。

奢侈的“移动历史博物馆”

女王乘坐金马车抵达国会女王乘坐金马车抵达国会。(资料图)

  这辆金马车是英国王室数辆马车中的一辆,制造过程历时十年,车厢内部由大大小小100多件著名历史遗迹装饰而成,这些无价之宝贯穿了整个英国史,代表着大不列颠在各个时代的辉煌,被媒体形容为“移动历史博物馆”。

  金马车总长5.5米,重量约3吨且全身覆满400多片金箔,其设计与制作参考了各种皇家马车的元素,也集合了镀金液压装置、马达驱动等现代技术。

  全车集成了100多件体现英国历史的部件,其中包括了1545年沉没的亨利八世旗舰“玛丽罗丝”号上的条木、物理学家牛顿那棵著名的苹果树上的木材等。

雕刻这顶王冠的木头来自英国皇家海军1765年建成的胜利号战列舰。这艘战舰参加了独立战争,后来又在法国大革命中,大胜西班牙海军,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战列舰。  王冠的木头来自英国皇家海军胜利号战列舰。战舰参加过独立战争,并法国大革命中大胜西班牙海军,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战列舰。(资料图)

  马车上的木制王冠取材于“胜利号”战舰;制作镶板的木片来自斯科特南极雪橇、著名教堂的横梁。马车的灯具用的是上好的爱丁堡水晶。马车门把手来自新西兰,镶有24颗钻石和130颗澳大利亚蓝宝石。马车上还有一块用来制作维多利亚十字勋章的加农炮碎片

镶嵌在这扇门上的装饰物有:加里波利的一颗扣子、五月花号上的木头、二战王牌飞行员的徽章、罗伯特将军的袖口、飞翔的苏格兰人号火车上的一颗铆钉,而最令人震惊的是其中的一块木头,来自于砸到牛顿的苹果树。  镶嵌在这扇门上的装饰物有:加里波利的一颗扣子、五月花号上的木头、二战王牌飞行员的徽章、罗伯特将军的袖扣、飞翔的苏格兰人号火车上的一颗铆钉,而最令人震惊的是其中的一块木头,来自于砸到牛顿的苹果树。(资料图)

  马车的外部车厢装有四盏精巧的水晶灯,每盏灯重约25千克,均由知名水晶制造商“爱丁堡水晶”手工制成。车厢的两个门把则是新西兰珠宝工匠迈克•贝克的作品,每个门把上各镶着24颗钻石和130颗蓝宝石。门上和厢体上饰有著名植物学工艺大师葆拉•彻奇绘制的精美图案。

车中方块状的装饰木头均取材于英格兰各个名胜古迹:如伦敦塔、玛丽玫瑰号战列舰、威敏寺、肯辛顿皇宫、肯特伯雷大教堂、达西庄园。  车中方块状的装饰木头均取材于英格兰各个名胜古迹:如伦敦塔、玛丽玫瑰号战列舰、威敏寺、肯辛顿皇宫、肯特伯雷大教堂等。(资料图)

  车厢内部由一块块颜色深浅不一的木头拼贴而成,这些木头都是从英国各地的著名历史建筑和价值连城的文物身上采集而来,包括伦敦塔、西敏寺、肯辛顿皇宫、肯特伯雷大教堂、达西庄园、牛顿的苹果树、载着英国清教徒远赴新大陆的“五月花”号、登上珠穆拉玛峰的世界第一人埃德蒙•希拉里的一段梯子、拿破仑战争留下的铅弹、名将军的袖扣和二战英雄的徽章等,而座位下面则安放着一小块石头,这块石头意义非凡,被称作“命运之石”,系苏格兰的“镇国之石”。

女王的坐垫由sudbury金丝打造,而镶嵌在下面盒子中的这块小石头,据悉是苏格兰镇国之石,是苏格兰历代国王加冕时用到的一块砂岩,传说当年雅各看见天使时正是头枕此石。1296年爱德华一世出征苏格兰时把此事掠回英格兰,放到西敏寺英格兰王座之下,表示苏格兰和英格兰统一在英王的主权下。   女王的坐垫由sudbury金丝打造,而镶嵌在下面盒子中的这块小石头,据悉是苏格兰镇国之石,是苏格兰历代国王加冕时用到的一块砂岩,传说当年雅各看见天使时正是头枕此石。(资料图)

  除此之外,马车还安装了电动车窗、空调和车内加热装置,现代科技结合古典工艺,造就了这辆独一无二的金马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