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会在何处请习近平“泡吧”?

0

卡梅伦会在何处请习近平“泡吧”?

第437期

2015年10月20日20:54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当地时间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英媒报道,在结束在伦敦、以王室为主的外交活动后,22日,习近平夫妇将前往英国首相官方乡间别墅契克斯拜访,而卡梅伦也将为此做出“特殊安排”,即邀请习近平在一家传统英国酒吧小酌。

卡梅伦欢迎习近平的“特殊安排”

  当地时间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英媒报道,在结束在伦敦、以王室为主的外交活动后,22日,习近平夫妇将前往英国首相官方乡间别墅契克斯拜访,而卡梅伦也将为此做出“特殊安排”,即邀请习近平在一家传统英国酒吧小酌。

  习近平也是位“爱泡吧”的国家领导人,他9月访美时曾表示,自己之前在古巴访问时,曾专程前往海明威最爱的酒吧小酌,点了海明威最爱的莫吉托鸡尾酒。而在酒吧文化盛行的英国,卡梅伦又会选择什么样的所在与习近平“泡吧”谈国事呢?

卡梅伦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酒吧“闲聊”。(资料图)卡梅伦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酒吧“闲聊”。(资料图)

  “世间人类所创造的万物,哪一项比得上酒吧更能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温馨和幸福。”这是大英词典编纂者塞穆尔•詹森对英国酒吧的赞美。

  在伦敦,当你推开任何一家英国传统酒吧大门的时候,扑面而来的不是喧嚣的人声和现代的器物,而是古老的英式装修以及颇具年代感的古董,木头桌椅,壁炉等。

  英国传统酒吧(pub)给人的印象是古老优雅,透露着古朴的英伦风,也很讲究老字号的魅力。这里也是了解当地文化的重要场所,很多酒吧都会以当地的重要物件、名人或者他们的盾形徽章来做招牌。

  酒吧内部通常都会有很多精致的饰品,窗台上的小物件、墙上的壁画,越老越有味道,有的酒吧一点都不比当地博物馆逊色。

欧美政要常在酒吧“话外交”

布莱尔任首相期间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酒吧饮酒。(资料图)布莱尔任首相期间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酒吧饮酒。(资料图)

  因为英国首相很喜欢在传统酒吧里招待客人,英国媒体干脆取了个名字“酒吧外交”。

  布莱尔执政时,他就曾把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和时任法国总统的希拉克分别拉到了酒吧里“叙旧”。

  现首相卡梅伦也是酒吧常客,甚至还曾把自己8岁的女儿忘在伦敦东南部一间酒吧,事后酒吧还贴出告示,让“酒鬼父母们”走的时候记得数清楚带走几个孩子……

  卡梅伦也常常带政要去Pub话国事。2014年1月,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英国访问期间,卡梅伦就带他去了牛津郡的天鹅酒吧。两人依靠在实木的古老吧台上,边喝着纯酿,边与酒保聊天。

  英国《卫报》报道称,当时两人在正式会晤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就转战酒吧“续摊”,他们在酒吧里就两国合作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

  而此次习近平来访,卡梅伦会带中国贵客去哪一间酒吧?是他丢孩子的那家,还是与奥朗德把酒话外交的所在,目前仍不得而知。

  但因为这次卡梅伦是在伦敦郊区首相官邸所在的契克斯招待习近平,所以有人猜测,可能卡梅伦会在当地选择一家酒吧。

  契克斯此前有一家大名鼎鼎的传统英式酒吧Bernard Arms。这里是英国首相和小伙伴们最乐意消磨时光的地方。艾森豪威尔、里根都曾在这里畅饮啤酒。但由于2013年82岁的酒吧女主人去世,这家1930年代开门的酒吧宣布停业。

卡梅伦可能请习近平喝啤酒

布莱尔与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畅饮啤酒。(资料图)布莱尔与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畅饮啤酒。(资料图)

  英式酒吧是英国文化圈常见的饮酒场所。口语还可称为boozer或local。

  1393年,理查二世下令所有酒吧都必须在店门口悬挂招牌。由于过去文盲多,因此悬挂图像式的招牌比文字更有用。至今仍有许多酒吧在门外用极具装饰效果的招牌来显示店名,例如实物或动物图像、名人图像或各自的盾形徽章。

  在英式酒吧,最受欢迎的酒是啤酒,不过此啤酒非彼啤酒。在其他国家称之为啤酒的酒,其实只是英式酒吧中啤酒的一种,叫做淡啤酒(Lager)。

  除了淡啤酒,英式酒吧还有苦啤酒、青啤酒、黑啤酒、苹果酒,以及威士忌、伏特加等烈酒。而通常只有女性才会在酒吧喝红酒。

  卡梅伦在谈及自己的酒吧喜好时曾称,“比起淡啤酒,我更喜欢苦啤酒”,且什么都比不过他对看飞镖和喝吉尼斯黑啤酒的喜爱。

  而这次他与习近平酒吧对饮,会请后者喝哪种酒,备受关注。

  大多数英式酒吧主要提供传统英式食物,例如炸鱼和薯条、肉饼、农夫午餐以及星期天必吃的英式烤牛肉。所以有人调侃,这次卡梅伦请习近平喝酒,不仅展示了英国酒吧文化,连“闻名世界”的英国传统“美食”也顺带推介了。

  (新浪国际 韩子轩)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访英卡梅伦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