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澳洲当砌砖工? 如何去澳洲当砌砖工?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近些年,随着房地产热潮持续高涨,澳洲亟需各类技工,尤其是砌砖工(俗称泥瓦匠)。

  据当地媒体报道,三年前,一名砌砖工每砌1000块砖的报酬约为900澳元(1澳元约合4.47人民币)。由于砌砖工严重短缺,现在悉尼的砌砖工每砌1000块砖的报酬已经超过1500澳元,直逼2000澳元。按工人一天砌500块砖来计算,日薪超过4000人民币!

  最近,为了砌砖工的事儿,澳洲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80名大佬齐聚悉尼西部某俱乐部,专门讨论如何解决人手短缺问题。

  悉尼和墨尔本的主要住宅建筑商反映,砌砖工严重短缺导致一些在建项目工期延长了一年之久。

  澳洲砌砖培训基金主席乔夫·诺伯说,人们志向改变是造成现状的原因之一。现在,为人父母者都不希望自家孩子做砌砖工,他们更倾向于电工、水管工和木工等职业。

  据澳洲砌砖培训基金统计,澳洲目前约有22000名砌砖工人,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特别是在新南威尔士州。

  在新南威尔士州,2012年参加为期三年的砌砖学徒实习项目的人数较少,直接造成了该地区合格砌砖工短缺的现状。砌砖工报酬不断上涨也没能吸引到更多学徒。

  既然澳洲人民不愿意当砌砖工,那么歪果仁是否有机会补个缺儿?

  澳大利亚新石器留学移民的分析师提醒说,砌砖工不但工资待遇优厚,而且居然在澳大利亚独立技术移民的清单上

  新石器留学移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2016财年澳洲砌砖工的移民配额高达1656个,但是截止到第一季度却只使用了15个名额。所以,如果你认为去澳洲工作很难,那是因为你没有选对专业。

  什么样的人才够资格以砌砖工的名义移民澳大利亚呢?

  新石器留学移民说,首先,你需要完成一项相关的砌砖工课程。目前仅有极少数的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此类课程。

  其次,你在毕业之后需要为相关行业雇主工作一年以通过职业评估,若英文和移民分数达标,即可获邀递交永居申请。(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北京的年轻人为什么不去天津

我相信,天津一定不会只想接纳那些大红门和动物园批发市场的商户们。如果天津是开放包容、安全自在的,那些在北京睡地下室、吃盖饭、拿微薄工资的年轻人,有什么理由不去天津?

故乡的“沦陷”或是历史进步

说到底,抒写乡愁不能是无病呻吟,最重要的是,一要帮助那些被社会转型无情“遗弃”的人(好比有了数码技术,制造胶卷的人必须改行求生,他们没犯任何错);二要努力搞好“三农”的现代化建设。

这样的学生,我们能容忍吗?

其实,创新并不只限于科技,财经、政治都需要创新。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模式,也是我们创新的结果,是我们“摸着石头过河”创造出来的。除了要有能接受创新的心态,我们是不是还应该有敢于试错的勇气。

奇葩母夜叉为何能在领导岗位

奇葩的故事还有很多,说多了于有些人是眼泪,于有些人是火气,于有些人是笑料,而于我的则更多是困惑不解:群众口碑如此差,为什么她还能够在领导岗位上一做再做?

  • 徐静波:日本绝症美女临死前都忙什么
  • 刘义杰:不应该让抱尸示众的医生寒心
  • 杨贵妃有哪几大绯闻男友
  • 伟大的作家都是上帝的私生子
  • 台湾娱乐圈简直就是近亲繁殖
  • 《港囧》性心理:偷不如偷不着
  • 勾人食欲的桃胶五花肉做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