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苏24被击落 俄军苏24被击落

  在土耳其24日击落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立即作出强硬表态,称这一事件“将给俄罗斯和土耳其关系造成严重后果”。这引发外界 有关俄罗斯将采取哪些反制措施的猜测。虽然历史恩怨不断以及在叙利亚问题上立场相左,但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近年来出于实际利益需要,在旅游、能源和经贸等 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而这或许为俄采取经济制裁提供了条件。

  打击旅游行业

  俄官员表示,鉴于土耳其国内针对俄罗斯公民的恐怖威胁滋长,建议俄罗斯公民不要去土耳其旅游,同时告诫所有俄罗斯旅游公司停止相关业务。在赴土耳其的外国游客中,俄罗斯游客总人数排第二,仅次于德国。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安卡拉办公室主任厄兹居尔·云吕希萨契利认为,除了打击土耳其旅游业外,俄罗斯还可能减少土耳其农产品进口以及向在俄罗斯投资的土耳其 公司施加压力。俄罗斯在2014年决定禁止从一些西方国家进口食品,但土耳其一直未受影响。俄罗斯“复兴资本银行”说,土耳其2014年一共向俄罗斯出口 了价值60亿美元的产品,其中主要是食品和纺织制品。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约有100家土耳其建筑公司在俄罗斯展开业务,自上世纪80年代末,土耳其公司在俄罗斯完成了800个建筑项目。此外,土耳其投资者在俄罗斯市场投资广泛,涉及服装、鞋业、食品等多个领域和品牌。

  切断能源供应?

  俄罗斯是土耳其最大的天然气供应方,每年向土耳其出售280亿至300亿立方米天然气,约占其所需总量的一半。俄罗斯还向土耳其出口石油和石油制品,2013年曾是土耳其第四大石油供应国。

  2012年,土耳其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签约,计划在土南部地中海滨的梅尔辛省阿库尤建造一座有四个核反应堆的核电站,项目投资额200亿美元。2014年12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会见到访的普京,表示将加快核电站建设进程。

  埃尔多安和普京当时还宣布,两国将共同建设一条年供应63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黑海海底输气管道,该管道通过土耳其境内,终点在希腊边境。路透社10月发 表一篇分析文章,认为土耳其虽然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满,但由于在能源方面很大程度上依赖俄罗斯,所以“气愤而无力”。

  ■人物

  俄获救领航员

  发誓要“复仇”

  遭土耳其击落的俄罗斯战机领航员康斯坦丁·穆拉赫丁25日获救后在位于叙利亚的俄罗斯海迈米姆空军基地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们驾驶的苏-24战机不可能 侵犯土耳其领空。而且,土耳其的F-16战机在击落他们之前,没有发出任何警告。“我可以从地图上或通过目视清楚地看到边界在哪里、我们在哪里,甚至都没 有威胁到要进入土耳其领空。”

  穆拉赫丁说,战机被导弹击中后,他和飞行员奥列格·佩什科夫中校跳伞逃生。在救援人员通过无线电信标找到 他之前,他在一处丛林里躲藏了几个小时。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5日早些时候说,俄叙两国特种部队队员冒着生命危险,经过长达12小时的营救行动,解 救出这名俄飞行员。

  穆拉赫丁出身于俄罗斯一空军飞行员世家,他的父亲曾获中校军衔,也是一名领航员。穆拉赫丁说,他会请求上级让他继续驻扎叙利亚、继续执行飞行任务,以便能为牺牲的战友“复仇”。

  据新华社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姚树洁:中传媒为啥成为腐败重灾区
  • 俄罗斯军机被击落后为何约见中国大使
  • 从王冕身上看中国古代名流的三大特征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综艺咖在台湾结束从大陆开始
  • 感恩节情书:写给最爱的人的一封信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