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9日02:58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俄外交部谴责土耳其驱逐俄记者的行为

  新华社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外交部8日对土耳其驱逐俄罗斯记者一事表示谴责。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在其网站公布说,本月7日,俄电视一台的摄制组在土耳其东南与叙利亚相邻的哈塔伊省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扣押。这伙身着便装、拒不出示身份证件的人将他们带往当地警察局,并告知他们将被驱逐出境,理由是违反了外国记者在土耳其的行为规范。土耳其当局并未就此事向俄驻土耳其大使馆作出解释。

  据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新闻处说,俄电视一台的摄制组7日在土耳其东南地区被土当局驱逐出境。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对“土耳其当局的违法行为”表示谴责,认为土如此对待新闻记者是不可接受的,并责问土是否害怕记者“揭露土政府在土叙边界从事非法活动的事实”。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表评论说,土耳其军队未经伊拉克政府同意,擅自非法进驻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地区,也是不可接受的行为,是造成局势再度紧张的一 个主要原因。俄同时指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6日空袭叙利亚政府军阵地、造成伤亡,破坏了尊重国家主权的国际法基本原则。(完)

相关阅读

中国外交只是在“砸钱”么?

中国经济“走出去“,需要相应的外交政策为其”保驾护航“,未来外交为经济服务的特点会越来越明显,中国外交的“大年”在接下来或许会成为一种常态。

三亚裤衩事件:城管应被限权

正如网友所言,“如果权力不是来自于人民,权力就必然蔑视人民。”三亚“裤衩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恰恰是城管部门执法权被滥用,他们的无法无天,让一个有社会地位的人不得不没有人格尊严。那么,普通百姓遭遇类似尴尬,城管部门肯低下其傲慢的头颅吗?

党报不能让市长抢了书记风头

其实很多地方出台的改进宣传报道文件都有明细规定,而且点明要“遵循新闻价值和新闻规律”,但如果将文件当尚方宝剑而循规蹈矩,照样不是“安全”的,因为出台文件的人往往就是破坏文件的人,他们总有最终解释权,让人防不胜防。

4位总统被杀,美国为何不控枪

20年前在枪击事件中痛失18岁爱子的格里高利·吉布逊在《纽约时报》撰文说,“这是我们美国人想要的生活方式。我们要自由,我们要枪械。哪怕必须不时忍受一下校园枪击的痛苦,也只能这样。”这代表了很大部分美国人的看法:枪击案频发造成的伤亡,是为自由必须付出的代价。

  • 马鼎盛:土耳其射导弹普京打银弹
  • 德国学生为何越来越多到中国留学
  • 美国平权运动对华人有什么深远影响?
  • 一部个人史:东德秘密警察档案里人生
  • 《芈月传》为什么走不出宫斗LOW格调
  • 女人应该早一点结婚生子的十大理由
  • 北海道:函馆山上的百万夜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