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31日08:3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俄媒:美国希望中国邻国与其对立 排挤中国出局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30日报道,曾长期在美国工作的前秘密情报员安德烈 别兹鲁科夫向俄罗斯《消息报》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强大到吸引整个亚洲的程度。美国为了保持自己在该地区的影响力,致力于让中国邻国与其对立。

  他指出,美国认为,目前全球体系的主要挑战是中国,而不是俄罗斯。该报援引他的话称:"中国经济已经强大到吸引整个亚洲的程度,而美国对这些国家和市场的影响力不断下降。"

  别兹鲁科夫认为,目前美国试图通过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安全协议、构建没有中国参加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把中国排挤出局。他说:"美国客观上希望让中国的邻国——日本、印度和俄罗斯与其对立,因此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的是与中国、印度构建长期的非竞争关系。"他认为,俄罗斯和中国的任务是保证广大的欧亚大陆稳定、和平地生活。

  该报援引他的话报道:"阻碍这一进程的是:未解决的安全问题以及缺乏能把俄罗斯和日益发展的亚洲经济体联系起来的基础设施。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对接政策正在构建这一经济基础设施,届时经济将会迅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时刻准备着,迎房产泡沫破裂

最理想的状态是随着经济基本面的回升,逐渐将现有泡沫消化掉。但市场经常不遂人愿,并且在我看来,现在已经为时过晚,房地产泡沫有序缓慢挤压的窗口正在关闭,破裂的可能性近在眼前。

中国为何很少学生愿选择职校

15岁初中毕业之后,87%的中国学生选择了普通高中。这是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在2016年两会期间透露的数据。但在瑞士,75%的初中毕业生的首选是职业中学。

送孩到西方的蔺主任是好妈妈

人红是非多。蔺主任最近也陷入是非之中,据说删掉了自己微博中关于自己孩子的内容。那些内容,大致透露了自己的孩子曾经在国内上每年学费8万元的国际学校,以及,后来孩子远赴加拿大求学。此外,大家翻阅她的微博,还发现,她的侄子,侄女,也在加拿大求学。

官场中人别教人“当奴才”!

你把聪明才智都用尽了,给领导的面子也留足了,领导还是不听你的谏言,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办?

  • 性学专家:中国男人“性障碍”有多少
  • 日本新安保法“非法”不安或将倍增
  • 一个杀手如是说:大明司法太黑了
  • 叶永烈:“李蔷荐书”真是闹了大笑话
  • 恐怖片《灵偶契约》看完心理阴影好重
  • 女生真的要“污”一点才更可爱吗?
  • 东京筑地市场必吃必逛必买的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