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1日07:50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地中海翻船事故可能导致500人遇难

联合国难民署说地中海翻船事故可能导致500人遇难

  新华社日内瓦4月2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难民署20日发布公告说,一艘从利比亚偷渡前往意大利的船只约一周前发生倾覆,很可能已导致500人死亡。

  公告说,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19日见到41名幸存者。这些幸存者说,他们最初乘坐的是一艘小船,随后偷渡组织者要求他们转移到一艘已经满载的大船上,大船在人员转移过程中发生倾覆。

  这些幸存者中,有的人还没来得及转移至大船,有的人从大船跳下游到小船上。他们在海上漂浮了约3天,16日被一艘商船救上岸。

  联合国难民署说,这41名幸存者分别来自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埃及和苏丹,目前被安置在希腊一座岛屿的体育馆内。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已有732名难民和移民在试图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途中因发生事故遇难。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谁会是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由于秘书长法定权力有限,职责又很重大,因此要发挥作用,很多时候靠的是这一人选的个人魅力和外交手腕,对个人素质和能力要求很高。但在现实层面,多方协调和幕后交易产生的人选,又注定是一个政治正确大过能力、稳妥但相对平庸的人。

导弹专家被派养猪的苦中作乐

毫无疑义,“导弹专家被派去喂猪”对梁思礼本人是大事,对整个社会来说,也是一件大事。梁思礼先生面对不公和胡闹,能够专心致志地“找乐子”,遇事总往好的方面去想,因此,他这样的“门外汉”也能把猪养得肥头大耳。

给科学工作者的四条黄金建议

著名物理学家、诺奖得主史蒂文·温伯格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科学大会上为毕业生所做的演讲,为即将步入研究领域的大学毕业生们给出了自己的四条建议。他说,科学家所做的是令人骄傲的工作,是促使人类走向文明的一项工作

台湾青年比诈骗犯更让人心痛

这几日,中央4套的新闻花了很长时间直播台湾诈骗嫌疑人的新闻,引起舆论关注。多年以来,台湾的媒体不分蓝绿疯狂丑化大陆,而我们的媒体出于种种考虑,大多数时候只播台湾好的一面。

  • 叶檀:土地使用权续期费该收吗?
  • 北京青年报:女子被扎毒狗针当场身亡
  • 觉得刘关张集团不成功的人没文化?
  • 弗吉尼亚·伍尔夫为何对俗文学愤怒
  • 宋仲基参加《跑男》会自毁男神地位吗
  • 16种最常见的婚恋思维谬误
  • 给你10个来斯里兰卡的理由(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