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3日18:49 综合

分享
2009年12月16日,日本东京,宫内厅发布皇室家庭照,包括明仁天皇(中左), 美智子皇后(中右)的皇室成员拍摄新年全家福。从左至右分别为爱子公主、雅子太子妃、德仁皇太子、真子公主,加古公主、文仁亲王、悠仁王子和纪子王妃。   2009年12月16日,日本东京,宫内厅发布皇室家庭照,包括明仁天皇(中左), 美智子皇后(中右)的皇室成员拍摄新年全家福。从左至右分别为爱子公主、雅子太子妃、德仁皇太子、真子公主,加古公主、文仁亲王、悠仁王子和纪子王妃。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7月13日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对掌管皇室的宫内厅相关人士透露,有意生前就把日皇的位子让皇太子,也就是所谓的“生前退位”,而且他希望是在数年内让位。

  台湾“中央社”援引NHK报道称,82岁的明仁天皇年事已高,但现在仍持续执行宪法所规定的国事行为等多数公务。现在传出,明仁天皇已向宫内厅的相关人士表示,有意在生前就将位子让给皇太子。

  明仁认为,能充分做好宪法所规定的象征的职务者应坐在日本天皇的位子上。他不盼今后年纪渐大,公务大幅减少或找人替代执行,而自己仍坐在天皇的位子上。日本明仁天皇的这个想法,以皇后美智子为首,皇太子、二皇子秋筱宫也能接受。

  另据日本NHK13日报道,82岁的日本现任天皇明仁已生退意,可能在数年之内将皇位传给皇太子德仁。如果实现,这将是日本天皇近两百年来首次主动退位。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乔良少将:“南海仲裁”天塌不下来
  • 长沙拆迁案:是“多数人的暴力”吗?
  • 玩他!中日之间还打过如此奇葩的一仗
  • 夏日清晨,让我们来谈谈小说中的时间
  • 大鱼海棠:我给59,多一分怕你骄傲
  • 隐形性别歧视:男人怎么能让女生买单
  • 哪儿的自驾游最能出公路大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