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7日06:00 新华社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16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再次敦促美国总统奥巴马把流亡美国的对立派别领导人、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移交给土方。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发表讲话说,他曾要求奥巴马驱逐居伦或者把他移交给土耳其,并告诉奥巴马居伦考虑在土耳其发动政变,但奥巴马不予理睬。

  埃尔多安说:“如果我们是战略伙伴,请满足我们的请求。”

  土耳其15日晚突发军事政变,导致至少161人死亡和1440人受伤。埃尔多安指责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主导了此次政变。土耳其政府过去一直指责“居伦运动”企图推翻土耳其现政权。

  埃尔多安16日晨表示,他将“肃清”政变发动者,以保持土耳其军队的“干净”。

  虽然土耳其和美国同为北约成员国,但两国在叙利亚内战以及如何对待叙利亚库尔德人组织等问题上存在尖锐分歧。土耳其要求引渡居伦可能会加剧两国紧张关系。(完)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咪蒙为什么忽然爱国?

相比《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所表达的观点,我更感兴趣的是,咪蒙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正如相比咪蒙“永远爱国”,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为什么忽然爱国。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张北根:为何遭恐袭的总是法国?
  • 为何暴恐总是“盯着”法国?
  • 独立自主的陈独秀为何同意国共合作
  • 孙越:作家很难诚实因为诚实就要殉道
  • 《陆垚知马俐》:岁月知人心
  • 有一个不作的女朋友是怎么的结果
  • 金山小镇:小兴安岭深处的桃源乐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