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16:41 微天下

分享

  当地时间29日下午,奥巴马宣布,因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而对俄进行制裁,具体措施包括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令其72小时内离境。

  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1月20日就职,对于奥巴马在离任前三周做出强烈制裁举动,美国媒体普遍评论认为,这是留了个烂摊子给特朗普,美俄关系将面临重大挑战。

  《纽约时报》称,这些“严厉制裁”给准总统特朗普施加了很多压力。

  综合来看,白宫、财政部、国务院和情报机构周四公布的制裁行动是美国面对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采取的最强烈的反应。这些制裁似乎也意指约束特朗普。当特朗普下个月正式入主白宫后,他将决定是否取消对俄罗斯情报机构的制裁。

  《华盛顿邮报》分析,因为星期四的公告是一项行政命令,所以下一届政府可以撤消。 但奥巴马最后一刻的行动,对特朗普在决定是否继续采取惩罚措施上施加了压力。

  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则认为,奥巴马使出这一出招,让国会山的共和党议员也面临巨大考验。这些共和党议员们,徘徊在几十年的共和党(反俄)原则和他们的新领导人对于普京的欢迎之间。

  而民主党人已经在寻求利用这种裂痕起草立法,力图使特朗普更难单方面推翻奥巴马的新制裁。其目的是迫使共和党人陷入一个困境:是缓和他们对俄罗斯的长期仇恨,还是否定特朗普。

  这位准总统周三对针对奥巴马对俄罗斯的惩罚不予理会:“我们应该向前看、继续我们的生活”。

  CNN则称,美俄关系,尤其网络攻击选举带来的后果,有可能使普京与共和党人直接对抗。其中一些早在奥巴马采取行动之前就已经呼吁制裁俄罗斯。

  奥巴马的新行政命令不仅打击了俄罗斯,还做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把责任交给了特朗普。

  奥巴马已经把特朗普置于一个为难的处境。 特朗普会不顾美国的情报结论和许多共和党人的意见,积极捍卫普京、解除制裁?还是承担美国总统的职责,维护民主和保卫自己的国家不受外国侵犯?毕竟,特朗普曾说过他不是普京的傀儡。

  力挺特朗普的极右新闻网站Breitbart则攻击奥巴马,认为奥巴马签署的新行政命令没有提供新的证据,去证明俄罗斯政府参与了所谓的“篡改、更改或导致盗用信息以干扰或破坏选举过程或机构”。

  (文/ 王姗姗 张渝戈)

责任编辑:张成普 SN207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雾霾又来了!中小学应该停课吗?
  • 烽火山:抗日湘军五百壮士杀身成仁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小印度:满是咖喱味儿的幻彩世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