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9日20:05 法律与生活杂志

分享

  原标题:“沉寂”两个多月朝鲜又射导弹:射的比任何一次都高,可打到美国本土!

  朝鲜方面29日宣布,当天成功试射新开发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朝鲜自9月中旬以来首次进行导弹试射。分析认为,“沉寂”两个多月后朝方突然试射导弹,意在回应美国将朝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以及即将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朝鲜此次试射导弹恐将稍有缓和的半岛局势重新推回紧张的对峙局面。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朝鲜媒体报道称,“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打击到美国本土,各方面性能比“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大幅提高,可搭载超大型重量级核弹头,是达到朝鲜导弹开发完成阶段的最强力洲际弹道导弹。

  “火星-15”可打击到美国本土

  据朝中社当天发布的朝鲜政府声明称,试射于当地时间29日2时48分(北京时间29日2时18分)在朝鲜首都平壤郊外进行,导弹沿预定飞行轨道飞行53分钟,最大飞行高度4475公里,飞行距离950公里,准确命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公海上的预定目标水域。声明说,试射以最大高角发射,未对周边国家安全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称,“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打击到美国本土,各方面性能比“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大幅提高。“火星-15”可搭载超大型重量级核弹头,是达到朝鲜导弹开发完成阶段的最强力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称,金正恩28日亲笔下达发射命令。金正恩全程观看导弹试射,并宣布实现了导弹强国目标,完成了国家核武历史大业。报道还强调,朝鲜核武开发,是为了在美国核恐吓的威胁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只要朝鲜国家利益不遭侵害,任何国家和地区不会受到威胁。

  在29日我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对此回应称,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对朝方有关发射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和反对。中方强烈敦促朝方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加剧半岛紧张的行动。同时希望有关各方谨慎行事,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称,在朝鲜试射导弹几分钟后,韩国军方实施导弹发射演练予以回应。据韩联社报道,本次演练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韩朝海上分界线附近举行,持续大约20分钟。演练由陆军导弹部队、海军宙斯盾舰和空军KF-16战斗机,分别发射了一枚“玄武-2”型弹道导弹、一枚“海星-2”型舰对地导弹和一枚“SPICE-2000”型导弹。韩国军方称,韩国军队24小时严密监视朝方动向,演练展现了韩方随时精准打击朝鲜导弹发射设施的能力。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9日发布媒体声明说,总统文在寅当天上午主持召开国家安保会议,强烈谴责朝方试射行为,表示韩国将继续加强防御力量,与国际社会一道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促使朝鲜弃核。文在寅当天还就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同意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以制裁和施压迫使朝鲜回到谈判桌前。

  在与国会领袖的会议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朝鲜发射导弹一事没有改变美国对该问题的立场,美国会处理好此事。他说:“国防部长马蒂斯现在也在这个房间里,我们对此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美国能够应付这一局面。”此外,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将和日、韩等十多个国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联合国安理会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9日下午就此举行紧急会议。

  外媒报道称,导弹飞行高度是国际空间站飞行高度的10倍多,说明这是一枚能够打到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洲际弹道导弹。“坦白说,它飞得比他们之前任何一次发射的都高。”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

  时隔两个多月,朝鲜再射导弹或因美韩军演

  这也是时隔两个多月后,朝鲜再次发射导弹。9月15日,朝鲜曾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此前,10月16日,美韩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启动联合军事演习,朝鲜谴责军演严重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半岛问题专家王俊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沉寂”两个多月后,朝鲜突然试射洲际导弹,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朝鲜重新被美国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二是美韩即将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这些都是刺激朝鲜的行为。从以往经验看,朝方会采取强硬措施应对。

  王俊生认为,朝鲜此举将给半岛局势带来负面影响,美韩对朝施压力度或将继续加大。韩国近来一直呼吁与朝鲜重回对话谈判轨道,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将打击主张对话协商的声音,导致对话越来越困难。

  近日,美国和韩国正在为12月4日至8日的“警戒王牌”联合军演做准备。据韩国军方官员称,美国打算派6架F-22“猛禽”战斗机赴韩参加演习。韩联社说,这是美国首次一次性向韩国派出6架这一型号战机。此前就有推测称两个多月没有进行导弹试验的朝鲜可能会在此时再次行动。韩国、日本都有报道表示雷达和无线电信号显示朝鲜可能正在准备另一次导弹测试。果然,朝鲜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凌晨发射了一枚导弹。

  五角大楼发言人曼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朝鲜发射一枚导弹;美国国防部探测到并跟踪了这枚导弹,初步判断这是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枚导弹发射自朝鲜的圣尼尼,在日本的专属经济区飞行约10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五角大楼正与其他机构的合作者启动更详细的评估。北美航空防务司令部(NORAD)判断,这枚从朝鲜发射的导弹并不会对北美——美国领土或盟友——构成威胁。面对这些威胁,美国将保卫包括韩国和日本在内的盟国的承诺仍然如铁甲坚固。美国仍然准备好保卫自己和盟友免遭袭击或挑衅。

  此前美国政府宣布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恐”名单

  此前,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政府宣布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此举意在对朝鲜政权“施加最大压力”。并表示21日财政部将出台针对朝鲜的更多制裁措施。11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朝鲜多家企业、船只和个人实施制裁,以进一步切断朝鲜对外贸易、限制其收入来源,继续阻止朝鲜获得可用于发展核武器及导弹项目的资金。

  18日,针对特朗普可能将朝鲜列入“支恐”名单,朝鲜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韩泰松曾称:“只要美国继续对我国实施敌对政策,只要在我们的家门口继续搞军演,就不会有谈判。”朝鲜方面于22日表示,美国将其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做法是对朝鲜的挑衅和侵犯。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媒体表示:“美国再次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是强化对朝压力的举措,我国表示欢迎并支持”。

  这并非是美国第一次将朝鲜列入“支恐”名单。美国曾于上世纪80年代末将朝鲜列入其“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1988年,当时由大韩航空858号航班爆炸事件触发,美国将朝鲜列入恐怖主义黑名单,持续达20年。2008年10月,美布什政府根据美朝双方就朝核设施验证问题达成的协议,宣布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目前,美国“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还有伊朗、苏丹和叙利亚三国。[资料来源:新华社、外交部官网、侨报、参考消息网、央视、金融时报等]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嘉年华:可以忽视电影,但别忽视她们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