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方团长:朝韩会谈是民心所向 希望给全民族献礼

朝方团长:朝韩会谈是民心所向 希望给全民族献礼
2018年01月09日 10:0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朝方团长:朝韩会谈是民心所向 希望给全民族献礼 

9日,朝韩代表团团长在会谈前握手9日,朝韩代表团团长在会谈前握手

  海外网1月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9日)上午9时,韩朝高级别代表团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开始举行会谈。据韩联社报道,朝方代表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表示,希望会谈给全民族献上新年好礼。韩方团长、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则表示,望双方本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对话。

朝方代表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朝方代表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李善权还在发言中说,“期待南北对话和关系改善是民心所向,犹如厚冰之下滚滚不歇的水流,其热切将使韩朝高级别代表团会谈成为一次宝贵的机会。”

9日,韩方团长赵明均在“和平之家”大厅迎接朝方团长李善权9日,韩方团长赵明均在“和平之家”大厅迎接朝方团长李善权

  另据韩国NEWS 1媒体报道,会谈开始后,韩方代表称,“很高兴见面。”对此,朝方代表回复道,“恭喜恭喜。”李善权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会谈进展将会顺利,希望朝韩双方今天能以诚实的态度认真对话。

9日上午,韩方车辆前往板门店9日上午,韩方车辆前往板门店

  据韩媒报道,这是文在寅上台后首次举行韩朝政府间会谈,也是2015年12月韩朝副部长级会谈之后,时隔两年多举行的首次韩朝政府间会谈。预计双方将在会谈上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和改善韩朝关系事宜开展讨论。

  当地时间9点半,朝方代表团步行越过军事分界线,抵达会谈场所。韩方代表团稍早之前已经抵达。

  朝韩均派“老将”出马

  据悉,朝方代表团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率团,成员还包括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体育省副相、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部长、民族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委员4人。韩方代表团由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率团,成员还包括统一部次官、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国务总理室审议官、平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委会企划事务次长4人。

  会谈重点关注朝鲜参奥

  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韩朝代表团将于上午10点举行全体会议,会谈结束时间未定。韩方预测双方将首先讨论朝鲜参加平昌奥运会的有关事宜。由此,韩朝体育代表团能否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备受关注。韩朝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至2007年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期间的共9次国际大赛上共同入场,预计本次也有望实现共同入场。

  朝鲜选手入韩路径瞩目

  朝鲜选手进入韩国的路径也备受瞩目。据悉,韩国政府希望朝鲜代表团由陆路入境,而此前并没有这种先例。朝鲜还有可能提出同时派遣拉拉队或艺术团等代表团访韩,届时朝方代表团团长人选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相关新闻

  韩朝回谈判桌

  韩朝代表团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开始举行会谈

  韩方代表称“很高兴见面” 朝方回复:恭喜(图)

  韩统一部长:努力让平昌冬奥成朝韩改善关系第一步

  朝鲜代表团步行越过军事分界线 抵达板门店

  韩国5人代表团抵达板门店 即将与朝鲜官员会谈

  韩媒预测朝鲜参奥几成定局:会谈磋商将会顺利进行

  韩朝板门店高级别会谈今举行 两年来首次回谈判桌

  2分钟回眸朝韩8次历史性友好互动(视频)

  韩朝会谈看点

  韩向朝通报板门店会谈名单 统一部长任首席代表

  韩朝会谈将举行 代表团人员名单透露出哪些信号?

  朝韩时隔两年首次在板门店正式会谈 有何看点?

  揭秘板门店

  朝韩通过板门店重开电话热线 这地方长啥样?

  朝韩今重启高级别会谈 会谈地板门店是个什么地方

  朝韩会谈在即 新华社实地探访板门店

  分析评论

  朝韩今天板门店会谈 朝鲜是缓兵之计还是离间计?

  韩媒:朝鲜原封不动接受韩方会谈提议 实属罕见

  朝韩分界线上居民:我们害怕哪一天战争真的爆发

  中美回应

  外交部: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近来积极举动

  特朗普表示愿与金正恩对话 望韩朝会谈超奥运范畴

责任编辑:张迪

板门店韩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