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因一部电影发生暴动:车辆被烧电影院被攻击

印度因一部电影发生暴动:车辆被烧电影院被攻击
2018年01月25日 10:55 环球网

  原标题:因一部电影,印度4省发生暴动:车辆被烧,电影院被攻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暴力示威?焚烧车辆?一部电影竟能引发印度国内如此之大的反应?印度最高法院坚持允许宝莱坞存在争议的电影《帕德玛瓦特》(Padmavat)上映,导致一些激进印度教组织23、24日持续在印度4省发动暴力示威,要求电影不得上映。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消息,《帕德玛瓦特》解禁后将于1月25日上映,多个印度教激进团体周二(23日)晚起在印度哈雅纳省(Haryana)、古茶拉底省(Gujarat)、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及北方省(Uttar Pradesh)进行暴力抗争,焚烧车辆。

  印度政府此前已下令,禁止在电影院周边200米范围内举行示威活动,但仍有暴徒攻击电影院。在古茶拉底省首府阿默达巴德(Ahmedab),已有超过150辆车遭示威者破坏,3个购物中心的电影院即使已公开声明不会放映《帕德玛瓦特》,但仍遭暴徒攻击。

  台媒报道称,印度最高法院18日以宪法保障创作自由为由,允许存在争议的宝莱坞电影《帕德玛瓦特》公开上映,同时下令各省必须确保此片演员、剧组的安全。最高院并在一些省政府提出上诉后,再度重申不会改变上述决定。

  印度中央电影审查委员会(CBFC)去年底审查电影内容后,仅要求制片商把电影名称改为《帕德玛瓦特》,以说明电影内容来自史诗而非史实。

  《帕德玛瓦特》原名《帕德玛瓦蒂》,描述了14世纪入侵印度的穆斯林统治者阿拉乌德丁(Alauddin Khilji)爱上印度王后帕德玛瓦蒂的故事。但该片遭印度教激进组织和执政的印度人民党(BJP)政治领袖批评是“扭曲历史”。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印度印度教电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