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臭味相投 石原慎太郎撰文吹捧李扁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11:04 凤凰卫视

  据香港《东方日报》12日报道,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昨天在刊登於日本《产经新闻》头版的一篇专文中,盛赞台湾的前“总统”李登辉、现任“总统”陈水扁和“副总统”吕秀莲。

  石原刊登於《产经》头版的专栏“日本!”中的文章,题目是“政治家的视野和脸孔”。专文指,李登辉在陈水扁完成宣誓仪式後离开会场时所展现神清气爽的表情,令他无法忘记。

  李登辉显示的正是“武士”的脸孔,结束心满意足的战斗後的一种豁然开朗的表情,这种神情可确定的是他一心一意的“爱国”,日本从未见过像他那样在卸下大任後展现如此明快神情的政治家。

  石原也对陈水扁当时的锐利视线留下深刻印象。他指出,年纪才四十多岁的陈水扁有锐利的眼神,明显地表现出他是一位不惜性命的政治家。提到吕秀莲,石原指出,吕秀莲慈祥和蔼的表情中,也可看到眼神十分锐利。石原说,陈、吕都有身系囹圄的经验,曾为追求民主与自由,而付出极大的代价,就因为有这种牺牲奉献的精神,才能孕育出的这种当今日本政治家中完全看不到的锐利眼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质疑石原得了“狂犬病” (2000/05/25 08:14)
香港保钓团体不满陈水扁邀请石原慎太郎 (2000/05/20 11:32)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将出席陈水扁就职活动 (2000/05/17 14:26)
评论:石原是军国主义的残渣余孽 (2000/04/28 13:20)
灭灭石原的嚣张气焰 (2000/04/28 11:14)
图文:东史郎批驳石原慎太郎的谬论 (2000/04/25 01:35)
评论:混淆战争性质 意在阻挡统一
中新社评吕秀莲鼓吹“台湾地位未定论”
台湾当局“三通”政策失信于民
台湾民众赞成宗教直航
 相关专题
维护祖国统一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