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妇养情妇”又一个贪官的“创举”

2014年12月24日10:02  新闻专栏  作者:洪巧俊  
江西萍乡市委书记陈卫民被调查 江西萍乡市委书记陈卫民被调查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洪巧俊

  贪官的奇闻逸事,总是层出不穷,有的可用登峰造极这个词来形容。不过萍乡原市委书记陈卫民的“以情妇养情妇”可谓是一种“创举”。

  12月23日《中国经济周刊》报道说,陈卫民被指既有长期固定包养的情妇,也有以掮客身份存在的情妇,并形成了“以情妇养情妇”的贪腐模式。“作为掮客的情妇,事先与陈卫民约定分成条件,后进行权色交易,帮老板们换取项目,收取佣金或提成,再按约定比例分给陈卫民。陈卫民再用这些钱去包养年轻的女孩子。”

  今年有个网络流行语“有钱,就任性”,套用这句话来说就是:“有权,就任性。”贪官任性到“以情妇养情妇”,产生了一条情妇链,链条上有块臭肉,绿头苍蝇叮在这块臭肉上,且越来越多。陈卫民以情妇养情妇,还要养与情妇的私生子,这就要有一个可以要捞更多钱的贪腐模式,于是陈卫民就发明了这种“以情妇养情妇”的贪腐模式。

  应该说,陈卫民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挖空心思,绞尽脑汁想出了这么个“创举”,结果还是被情妇举报。据可靠信息源透露,陈卫民顾及影响,担心出事,于是下决心与一位长期包养的情妇分手。但对方提出要1000万元的分手费,陈卫民给了400万,情妇于是将陈举报到纪委。可见情妇也是不好分手的,狮子大开口,分手费1000万,少了就纪委见!也难为了这些贪官,所以,贪官贪得钱再多,情妇多了,也成问题。

  但就是这样一个贪官,在萍乡历任市委书记中,口碑还不是最差的。之前落马的陈安众,在其私德领域刷新了公众对官员生活腐化堕落的想象。中纪委发布公告称,陈安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道德败坏,腐化堕落。这位被称为“为情妇打工的市委书记”,供出了一连串女干部的名字,至于有多少情妇,他自己也数不清。“为情妇打工的市委书记”,这难道不是官场又一奇葩新鲜词语?“一米八的个子、一百八十斤的体重、一斤八两的酒量,(喜欢)十八岁的姑娘。”这是萍乡官场流传的关于陈安众的段子。令人费解白是这样一个带坏萍乡官场风气,“烟、酒、嫖、赌、毒”五毒俱全的陈安众,却能高升副省级干部。

  早在2007年9月,我在《南方都市报》就发表了[建议编一本《贪官奇闻逸事大观》],说一定很畅销。再说编这样一本书也很有现实意义,起到教育人、警示人的作用。有好事者在网络上搞了一次贪官包养情妇的排行榜,那些上了排行榜的贪官都可以列入《贪官奇闻逸事大观》书目,很有必要浓墨重彩一笔。如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副书记杨枫同时包养了7个情妇。为了防止情妇们争风吃醋,这个以“学者型官员”自诩的贪官,运用进修时学来的MBA管理知识,让“首席情妇”邹某用分类法统领其它6个情妇。而制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银行资金盗用案的许超凡、余振东、许国俊甘戴绿帽子,由偷渡组织为他们的妻子物色了3个美籍华人,并办理了结婚证,3位贪官就这样平心静气地把妻子嫁到了美国。

  如今萍乡市出了两个奇葩市委书记,一个是“为情妇打工”的市委书记,一个是“以情妇养情妇”的市委书记,两个市委书记都是为了情妇而创造出了新词语的人,把他们编进《贪官奇闻逸事大观》,使该书内容更加丰富,更吸引读者,从而成为畅销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情妇 贪官 市委书记 萍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