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案专题 > 正文

台检察官拟将已死亡的陈义雄定为319枪击案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承办3·19枪击案的检察官王森荣,侦查步骤逐步指向陈义雄涉案。15日完成唐守义所制造枪弹流向的最后一批3人起诉名单,陈义雄的姊夫黄维藩在列,但被判处缓刑。检察官正在思考是否将陈义雄改列3·19枪击案的被告,但因陈已经死亡,台警方必须写出涉案的不起诉处分书。

  另外,3·19专案小组的协办检察官高峰祈和主任检察官郭珍妮,昨天下午3时,以
证人的身份传讯两位渔民、台南市角力委员会主委黄昆兴,和3个自称在射击热区看过黄衣秃头男子的女子。

  检察官表示,6位民众因曾经接受媒体访问,提出陈义雄曾经和三男一女到过安平港、陈义雄曾经说要载汽油撞“总统府”、也说过在射击热区看过黄衣秃头男子。为了让他们的证词合法化,必须传讯到庭制作笔录,这样证词才能合法化。不过上述在媒体发表过高论的证人,经检察官传讯后,供词竟转为保留,除了说不太记得了外,还说是媒体听错意思了,令检察官啼笑皆非。

  制造3·19枪击案枪弹的唐守义,依据贩卖枪弹流向,专案小组总共抓了119人,被移送法办的有75人。承办检察官王森荣,昨天侦查终结最后一批被告,吴旻璟、苏源益、黄维藩等人,被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起诉。吴旻璟因供出卖枪全部实情,被依证人保护法具体请求减轻其刑;黄维藩也因供出小舅子陈义雄买枪经过,同样被依证人保护法求刑1年零两个月,缓刑2年。

  陈义雄的姊夫黄维藩,在台南市议员黄秋荣服务处认识陈柏彰,并得知他有管道可以购得枪弹。2003年12月某日晚间,黄维藩透过陈柏彰介绍,由吴旻璟将一把手枪和20发子弹(子弹有白铁弹壳铅弹头和银弹头),携带至台南市中华东路一段68号旁的巷内公厕中,将枪弹放在卫生纸上,黄维藩则将4.5万元交给陈柏彰,再转交吴旻璟。

  随后,黄维藩再以电话通知陈义雄,陈自行至该处取走枪弹(枪弹因陈死亡无法查出流向)。王森荣承办的3·19枪击案,枪枝流向已经正式指向陈义雄,再加上陈家属的供词和陈义雄被指出现在枪击热区的证词。检察官王森荣正在等待专案小组的证据补强,考虑是否将陈义雄改列3·19枪击案的被告,但因陈已经死亡,必须写出涉案的不起诉处分书。(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