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专题 > 正文

中俄联合军演将于8月18日开始分三阶段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1:57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中俄历史上首次联合军事演习将于8月18日-25日举行,俄方将派出王牌部队。中俄两国国防部长将前往现场观摩。

中俄联合军演将于8月18日开始分三阶段进行 中俄联合军演将于8月18日开始分三阶段进行 中俄联合军演将于8月18日开始分三阶段进行 中俄联合军演将于8月18日开始分三阶段进行
图-160战略轰炸机 图-95战略轰炸机 图-160战略轰炸机 俄军图-160战略轰炸机
中俄联合军演将于8月18日开始分三阶段进行 中俄联合军演将于8月18日开始分三阶段进行 中俄联合军演将于8月18日开始分三阶段进行 中俄联合军演将于8月18日开始分三阶段进行
图-95战略轰炸机 图22M逆火远程轰炸机 图95MS战略轰炸机 图22M3战略轰炸机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起程访问俄
罗斯
。据贡恰罗夫透露,胡锦涛将在访问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及军演。

  双方制定相关文件

  俄罗斯国防部6月28日宣布,俄罗斯和中国国防部官员将于近日签署参加今年8月在中国境内举行的“友谊-2005”联合军演的部队地位协议。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俄国防部对外关系局与此前到访的中国军事代表团正在制定上述文件,这份文件将最终确立俄罗斯部队前往中国境内进行演习准备和实兵演练的法律基础,同时将规定双方参演人员数量。

  俄驻华临时代办贡恰罗夫27日表示,目前两国军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军演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不存在任何战略或技术障碍。

  对于此次联合军演,俄罗斯政府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并多次派军方高层人员来华商讨有关细节。俄罗斯总统普京更是亲自出面,督促军方加紧制定演习方案。

  俄军3000我军5000

  俄方来自空军、空降兵和海军的约3000名军人参加此次中俄军演,而中国方面将派出超过5000名士兵和军官参演,也就是说,参加此次中俄军演的人员将超过8000人。

  俄方参演兵力兵器具体组成是:被称为王牌空降师的俄军第76空降师一个空降连的兵力、俄第55近卫海军陆战师的一个特种连、俄空军远程战略航空兵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四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俄空军前线航空兵苏-27SM歼击机分队、俄运输航空兵11-14架伊尔-76运输机、俄海军太平洋舰队一艘大型登陆舰和一艘大型反潜舰。

  俄先头部队熟悉地形

  俄国防部资料显示,此次演习计划于8月18-25日分三个阶段举行。

  首阶段将于18日~19日在远东军区境内举行,地点是海参威(符拉迪沃斯托克),主要是俄罗斯和中国军队总参谋长级别的军事、政治磋商,将最终通过双方参演兵力使用的决定。

  演习的第二阶段将于20~22日在中国山东半岛和其附近黄海海域举行。

  演习的主要阶段,即实弹射击演习将于23-25日举行。

  消息人士指出,应中国方面请求,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已决定在演习开始前10天向中国境内派出部队,此举是为了俄军部队熟悉了解中国战区和地形。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