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滞留泰国中国船只船员及其亲属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20:13  新华网
10月14日早晨,滞留在泰国北部清盛的中国船员和船只从清盛港启程回国。新华社记者 杨定都 摄 10月14日早晨,滞留在泰国北部清盛的中国船员和船只从清盛港启程回国。新华社记者 杨定都 摄

10月14日早晨,滞留在泰国北部清盛的中国船员和船只启程回国。新华社记者 杨定都 摄 10月14日早晨,滞留在泰国北部清盛的中国船员和船只启程回国。新华社记者 杨定都 摄

10月14日早晨,滞留在泰国北部清盛的中国船员和船只回国。新华社记者 杨定都 摄 10月14日早晨,滞留在泰国北部清盛的中国船员和船只回国。新华社记者 杨定都 摄

10月14日早晨,滞留在泰国清盛的中国船员和船只回国。新华社记者 杨定都 摄 10月14日早晨,滞留在泰国清盛的中国船员和船只回国。新华社记者 杨定都 摄

  新华网泰国清盛10月14日电 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云南省工作组组长施明辉14日说,湄公河货船遇袭事件后滞留泰国的中国船只、船员及其家属当日已经启程经由水路回国。

  记者当天早晨在现场看到,所有船只组成队列,驶离清盛港,沿湄公河向北驶去。一艘中方护卫艇穿梭在中国船只的一字形编队中,大约30名武装特警站在护卫艇的甲板上,为中国船只提供保护。在队列末位的“任达6号”后面,还有大约5艘泰方武装快艇护送。

  10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已确认有12名中国船员遇难,1人失踪。事件发生后,由云南省外事、公安、交通、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于10日抵达泰国北部清莱府清盛县开展工作。

  出于安全考虑,当时在泰境内20多艘中国船只、船上的164名中国船员及其家属暂时滞留在清盛县。

  遇难船员亲属代表13日傍晚抵达清盛认领亲属遗体、举行追思仪式,14日从清盛县启程回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滞留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