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2日11:27 新浪新闻

  事发水域2013年曾发生沉船事故

  6月1日晚,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发生翻沉事故。事发客船共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目前,搜救正在进行中。

  其实,类似的水上灾难事故,在此前也曾有过。

  渡船与货船相撞倾覆3死5失踪

  2013年2月12日15时15分,一艘从湖北监利县杨林山渡往岳阳市云溪区陆城沙窝渡口的渡船,在长江航道中游里程210公里北岸监利县杨林山水域与豫信货12555号货船相撞,导致渡船倾覆,船上所载人员全部落水。事发后,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岳阳海事局组织搜救,先后救起9人,其中6人脱险,3人死亡,另有5人下落不明。

  “长江观光7号”发生火灾幸无人伤亡

  2013年4月,从南京出发逆流而上开往重庆的“长江观光7号”旅游轮船,在武汉长江水域突然起火,上载旅客、船员共415人,其中有372人均为“夕阳红”旅行团的老年游客,老人们在江面上命悬一线。船体上部烧成“骨架”,轮船冲滩后靠汽渡转移乘客,所幸的是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长江观光7号”是重庆渝鸿船务有限公司所属的“长江观光7号”旅游轮船,该船是4月17号从南京出发的,逆流而上开往重庆,旅行时间为13天,沿江要游览多个城市。

  该船抵达武汉青山水域,准备于中午1点30分靠岸,组织老人们游览黄鹤楼、磨山等地,却不料行驶至长江干线天兴洲大桥下游200米附近时发生火灾。

  长江宜昌水域轮船翻沉致6人失踪

  据湖北省安监局官方消息,2014年10月28日22时20分,宜昌鸿海船务有限公司所属鸿海001轮在长江中游宜昌长江公路大桥下约1000米左右水域北岸翻覆沉没,致6人失踪,2人受伤。

  重庆长江段运砂船翻沉5人失踪

  2014年7月10日,重庆5人失踪江津长江段一运砂船翻沉致5人失踪、2人获救。据介绍,翻沉船舶为重庆巴南区一运输公司所有。

  货船掉头倾覆3名船员失踪

  2013年4月5日上午7时15分左右,一艘湖北正峰实业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枝江市)所属的运输货舶(船号为“正峰88号”)实载800吨鹅卵石块的由荆州学堂州砖瓦厂驶往荆州港11码头,在荆州长江大桥上游73号过河标下200米水域(长江中游484公里处)时遇风浪,拟掉头锚泊,在掉头过程中不幸倾覆,船上4名船员全部落水。

  事故发生后,荆州海事局迅速进行施救,其中1名船员被救起,另3名船员失踪。

  长江福北水道轮船沉没21人遇难

  据江苏海事局消息,2015年1月17日,福北水道沉船事故已确认造成21人遇难,另有3人获救1人失踪。目前,搜救人员仍在船舱里以及长江上下游水域全力搜救这名失踪者。

  长江湖北段两船相撞2人失踪

  2009年11月19日3时10分许,在长江湖北枝江段昌门溪水域,一艘下行的湖北籍货船与一艘上行的重庆籍货船发生碰撞事故,导致湖北籍货船翻沉,船上3人落水,其中1人获救,另外2人下落不明。

  新浪新闻综合报道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难忘靖国神社前那对中国石狮

一对中国石狮啊,你们经历了风雨,你们受了委屈,你们蹲踞太久,你们心已破碎。你们早该回归故土,重护佛门,受有德之人呵护。

肯得基起诉10个微信号的警示

因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日前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帐号告上法庭,除了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三被告企业要求总共达3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已久。

船长轮机长咋跑出来的?

“东方之星”刚刚翻沉不久,就有8人获救,而在这第一批获救的8人中,就有船长和轮机长。这一船旅客和船员共计458人,首先逃生出来的不是乘客,也不是其他船员,而是轮船上的两位最高领导,他们咋就那么幸运?

媒体札记:监利翻船

“最近太多的突发新闻,遭遇不幸的都是老年人…河南养老院大火、陕西客车坠崖、长江游轮沉沒…这个社会在变老,我等也终将老去,如何未雨绸缪,届时能够安享晚年老有所依,不会变成这类新闻的主角?”

  • 东方之星船长究竟该不该弃船逃生?
  • 母女联名论文是否涉嫌挂名造假
  • 曾国藩究竟是哪一点不如洪秀全?
  • 李银河:可否选择超然物外的生活方式
  • 《明日世界》:再好的团队也有失手时
  • 爱情死无葬身之地从互相攻击开始
  • 自由行达人:北极圈内惊艳的小渔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