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山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反馈结果案件质量

克山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反馈结果案件质量
2018年06月27日 14:25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克山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反馈结果案件质量

今年以来,克山县纪委监委共接到上级要求反馈结果案件7件,为确保案件质量,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案件办理。

一、专人负责,领导包案。由主管案件工作的副书记统一调配人员组成调查组对案件进行初步核查。核查过程中主管领导每两周听取一次核查进展情况,掌握进度,解决存在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同时,根据交办件涉及的职务级别、线索清晰程度、调查取证难度等,对重点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包案领导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深入查办一线指导案件查办工作。

二、单独登记,及时督办。对于交办要反馈结果件一律单独登记,纳入限时督办程序。同时,建立了“四项”督办制度。一是建立台账制度。对上级纪委交办的要反馈结果案件的交办时间、报结期限、包案领导等进行详细登记并编号入档,建立案件台账。二是定期通报制度。每月通报一次案件办理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三是跟踪协办制度。对办理案件进展较慢、办案力量薄弱的案件,指派专人督办指导。四是超时督办制度。督办的重点是:超过报结期限的案件;已经上报结果但经审核认为不能结案的,或需要补充调查或需重新处理的案件;久拖不决的案件。四项制度的坚持,有力保证了交办反馈案件的查办质量并按时限查结。

三、分类办理,不推不拖。对于上级下转要反馈结果案件,县纪委不再下转,由县纪委直接办理并上报结果。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面广的案件,由县纪委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办案组进行重点办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