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中的九个数字

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中的九个数字
2018年11月01日 13:13 新京报

  原标题: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中的九个数字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康佳 倪兆中 彭子洋 实习生 张慧)10月28日10时许,重庆市万州区一辆22路公交车在行驶至长江二桥时,突然闯入对向车道,与一辆红色小轿车相撞后坠入江。事后,当地集中力量开展救援与打捞工作。

  10月31日晚间,经过长达4天的救援和打捞,坠江公交被打捞出水,潜水员将已发现的遇难者遗体打捞完毕。

  九个数字,回顾公交坠江事件。

  22路

  28日上午10时08分,重庆万州长江二桥一公交车坠入长江。重庆警方通报,经初步事故现场调査,系公交客车在行驶中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击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

  15人

  重庆警方消息,初步核实到失联人员15人(含公交车驾驶员1人)。

摄影/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摄影/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3张老年卡

  公交公司从事故车辆上采集的数据显示,28日9时52分至9时59分这个时间段里,共有8名乘客上车刷卡,其中3张卡为老人卡,其余卡均为普通卡。

  71米

  应急管理部牵头的联合工作组消息,10月28日下午,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等单位的专业打捞船采用多波束声呐,发现一长约11米、宽约3米物体。经过水下探测、定位,确定为坠江公交车,位于长江二桥上游约28米、水深约71米处。

  70艘救援船

  29日6时,共70多艘船只围绕公交坠江水域开展搜救。当日13时,一架可载重60吨的浮吊和有经验的操作人员抵达坠江现场。

  35分钟

  坠江公交车位于水下71米(压力是标准大气压的8.5倍)处,超过一般60米空气潜水极限,需要使用专业氦氧的气体配比,稍有不慎潜水员将有生命危险。此外,潜水员在淡水中氦氧潜水作业每次作业最长时间为35分钟,需要5到6个小时来增减压,每次作业后需休息24小时。

  不足2平方米

  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救捞工程船队队长周东荣向媒体介绍,截至29日23时,所有深潜设备均已到达码头。据前期勘测发现,水下环境复杂,有乱石、钢结构、渔网和乱流等危险因素,潜水员水下可见范围只有1-2平方米,潜水作业难度极大,而且公交车的翻覆情况不明,车辆结构可能受损,具体情况待潜水员下潜勘测后进一步确定。

  9名遇难者遗体

  30日15时,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救援人员在位于长江二桥上游约28米、水深约71米处坠江的公交车上,救捞出第7名遇难者遗体,同时还发现2名遇难者遗体。

摄影/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摄影/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86小时

  31日晚,经过4天时间的紧张搜救,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被整体打捞出水。从公交车坠江到打捞出水,整个救援持续了约86个小时。

责任编辑:桂强

万州坠江公交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