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局长因长生问题疫苗受到诫勉问责 一个月后履新

女局长因长生问题疫苗受到诫勉问责 一个月后履新
2018年11月01日 19:38 新京报

  原标题:“予以诫勉”一个月,女局长履新职

  10月31日,山东省大数据局挂牌成立。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此前任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的马越男,担任山东省大数据局首任局长。

  山东省大数据局是本轮机构改革,山东省新组建的机构

  根据《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在省政府办公厅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等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省大数据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其主要职能包括负责牵头制定并组织实施全省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和政策措施,加快建设“数字山东”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

  据齐鲁网报道:本次省级机构改革,组建省大数据局,是省委、省政府主动适应数字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解决部门信息“孤岛”和信息“烟囱”问题,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数字山东”的重大开创性举措,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公开简历显示,出任山东省大数据局首任局长的马越男,曾任东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2013年开始担任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9月30日,山东省纪委发布消息,根据山东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疫苗问题调查组对吉林长春长生公司不合格疫苗流入山东省后相关职能部门及人员履职情况的调查结果,经山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对8人予以严肃问责。

  8人中,山东省卫计委主任袭燕和时任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越男,“予以诫勉”。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毕振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辛仁东等6人,被免职。因毕振强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已被立案调查。

  上述消息表明,受到诫勉问责后,马越男已调离食药监领域,出任新机构山东省大数据局的领导。

  关于诫勉谈话的影响期以及对晋职晋级、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等事项的影响,各级各地各部门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中均有不同规定,标准尚不统一,比如,根据中央组织部出台的《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受到诫勉的领导干部,取消当年年度考核、本任期考核评优和各类先进的资格,六个月内不得提拔或者重用。因此,诫勉谈话的影响期应当在实践中依据有关规定来判定。

  值得注意的是,跟国家食药监领域机构改革的模式相同,《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显示,不再保留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等机构职责,组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几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挂牌成立。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王姝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