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闽江学院回应禁止外卖进校园:系倡议非禁止

福州闽江学院回应禁止外卖进校园:系倡议非禁止
2018年11月13日 11:37 新京报

  原标题:闽江学院回应“禁止外卖进校园”:系倡议并非禁止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昨日(12日),福建闽江学院就被指实行“禁止外卖”规定,学生只得到食堂就餐一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校方并未禁止学生吃外卖,而是倡议学生少吃且不在宿舍、教室等处吃。校方表示,网传食堂垄断经营并不属实。

  学生:被禁止在宿舍吃外卖

  昨日下午,有微博网友发帖称,福建闽江学院实行“禁止外卖”规定,致使学校食堂爆满,学生为就餐在食堂外排起长队。多张现场图片显示,一幢标有“餐厅”的楼房外的一条道路上满是人。

  现就读于闽江学院的一名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学校未明令禁止学生订外卖、吃外卖,但禁止外卖进入学校,学生也不能在宿舍和教室吃外卖。该学生还称,学校食堂饭菜和座位不足,直到傍晚,她才吃到今天第一顿饭。

  “傍晚的时候食堂人不算多,但超市人爆满。大家都去买泡面和面包,我舍友刚从超市屯食物回来。”她告诉新京报记者,据其了解,有的其他院系学生被要求签署“远离外卖”的承诺书。

  校方:禁止超标外卖车辆进入

  昨日(1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闽江学院获悉,学校并未禁止学生吃外卖、订外卖,而是倡导学生少吃,以及不在宿舍和教室等处吃。此外,学校保卫处为整治校园秩序,禁止“超标”电动车及摩托车进入学校,致使部分送外卖的车辆无法进入。

  闽江学院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该措施是校园整治工作的一部分,目的是倡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针对网传“学生为就餐在食堂门口上排长队”,该工作人员表示,图中学生并非排队而是在走路。“平时一到饭点,来食堂吃饭的学生很多,会比较拥挤。另外今天下午,有外卖商家在食堂门口发放免费餐,才会出现图片里学生这么多的情况。”

  上述工作人员称,学校多个食堂由不同承包商经营,无垄断经营的情况。此外,校方并未要求学生签署有关承诺书,“可能是个别学生管理人员的决定,不是校方行为”。对于学校食堂能否满足学生就餐需求,其回复道,“应该没有问题”。

  昨日晚间,闽江学院官微针对此事通报称,校方并未禁止学生通过网络订餐,将统一在校门口设置取餐点。通报指出,学校还将合理安排教学时间,要求食堂延长窗口服务时间,让学生能够错峰就餐。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