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九合一"选举台湾民众没在两岸议题做选择

蔡英文:"九合一"选举台湾民众没在两岸议题做选择
2018年12月02日 15:3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蔡英文:这次选举 台湾民众没在两岸议题做选择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天表示,这次选举中台湾民众对内政作为表达不满,台当局必须虚心检讨,基本上这次是地方型选举,民众没有在两岸政策议题上做出选择或重大改变,在“九合一”选举后,台当局维持现状政策仍然不变;台当局对城市交流采正面开放态度,希望交流不要有政治前提,不要受到政治议题干扰。

  蔡强调维持现状政策不变

  谈及“九合一”选举时,蔡英文说,此次选举基本上是有很多民众对内政和改革事务上累积不满,在选后台当局都做了很深切检讨,她希望改进,让改革进程和台湾整体建设可以得到更多民众支持。

  蔡英文说,这次选举中民众对内政作为表达不满,台当局须虚心检讨,“基本上这次地方型选举里面,民众没在两岸政策议题上做出选择或重大改变,在‘九合一’选举后,我们维持现状政策仍然不变”。

  对两岸城市交流 采正面开放态度

  有关民众关切的两岸城市交流,蔡英文表示,台当局的态度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都一样,“对城市交流采取正面开放态度,也希望城市交流不要有政治前提,让交流回归交流,不要受政治议题干扰”。

  蔡英文指出,这次选举民进党交出的成绩单是令人失望的,不过民主选举是台湾最大资产,即便在“九合一”选举中反映出种种事情,但台湾地区持续接受自由民主价值是不变的,也会争取和理念相同国家继续保护民主自由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闫宏亮

蔡英文两岸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