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独”分子集会并强闯场地 特区政府强烈谴责

“港独”分子集会并强闯场地 特区政府强烈谴责
2019年01月02日 18:42 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重申:绝不容忍“港独”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9年元旦,香港“民阵”等组织在香港政府总部大楼东翼前举行集会,其间有个别手持“港独”标语的人不理会在场保安人员的劝告,强行进入场地,导致现场情况混乱及两名保安人员跌倒。对此,香港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并重申绝不容忍“港独”。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网1月2日发表声明称,为落实本届政府施政理念,行政署2017年12月28日重开政府总部大楼东翼前场地,虽然容许市民进入场地进行公众集会、示威或发表意见,但不容许个别人士利用该处鼓吹或宣扬“港独”。

 香港政府总部大楼东翼前场地(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香港政府总部大楼东翼前场地(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针对此次有“港独”分子进入“民阵”集会一事,特区政府表示,行政署在处理这次集会申请时,已提醒申请人须遵守特区适用法律,对集会申请人提出要求,作为集会负责人,必须须劝喻其他参加者,勿在场地进行任何违反包括《基本法》在内的特区适用法律的活动。

  但事发时,“港独”分子却不理会在场保安人员劝喻,强行进入,之后在集会负责人同意下上台发言,叫嚣“港独”口号。

  对此,特区政府重申,“港独”不符合“一国两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会整体和长远利益,任何鼓吹“港独”的言行,均不符合香港宪制秩序。特区政府有责任遵守法律,并按《基本法》维持香港宪制秩序,维护社会整体长远利益。

  香港特区政府还重申,绝不容忍“港独”。对集会负责人未有向参加者作出相关劝喻,政府表示极度遗憾。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