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外长称即使美国软化也要“封杀华为” 中方回应

澳外长称即使美国软化也要“封杀华为” 中方回应
2019年03月01日 16:5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回应澳外长“封杀华为”言论 陆慷:中方严重关切

  在3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澳大利亚外长佩恩日前重申,即使美国对华为的立场软化,澳大利亚也将坚持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她说澳大利亚绝不会允许一个对他国政府负有义务的公司涉足澳通信网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对澳大利亚个别人的表态表示严重关切,中国政府一贯鼓励本国企业在尊重国际规则和当地所在国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而且我们在这说过我们从未支持任何企业从事损害他国正当安全利益的活动。澳方应该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便利,而不能利用各种借口人为设置障碍、采取歧视性做法。我们敦促澳方摒弃意识形态偏见,为中国企业在澳运营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萌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