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提台湾地区领导人三条件 韩国瑜八个字回应

蔡英文提台湾地区领导人三条件 韩国瑜八个字回应
2019年03月22日 20:54 央视

  原标题:蔡英文提领导人三条件 韩国瑜八个字回应

  蔡英文3月21日下午1点10分到民进党中央登记参加2020党内初选。蔡英文在现场提出做台湾地区领导人要有三个条件,包括熟悉国际事务,不计毁誉带领社会前进,把全党力量团结起来,再团结理念相同的社会力量。当天韩国瑜在面对记者提问时则说,当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条件只有8个字:“台湾安全、人民有钱”,其他都是空谈! 

  赖清德3月19日在民进党开放2020登记第一天抢先一步登记参选,民进党内要角、民代等纷纷表态站队,为避免引发分裂局面,党主席卓荣泰不得不提出“全体党公职不宜过度表态”的呼吁。也因此蔡英文21日登记时并没有党内要角相陪,只有卓荣泰、党秘书长罗文嘉、前台北市议员李庆锋等党职人员到场。 

  蔡英文发表演说时表示,她来登记是因为她知道民进党需要她、台湾也需要她,她也愿意再一次承担台湾下一个阶段的责任,所以今天来登记2020初选。

  蔡英文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必须有三个条件:一、台湾现在处在一个外面有压力、威胁,内部有挑战的情况,所以台湾必须要在面对来自“中国”威胁的情况下,还必须强化国际连结,必须跟其他友好国家,或理念相同的国家做最好的链接、分享价值,并同时捍卫地区的和平、稳定,因此需要熟悉国际事务,懂得跟国际不同的国家、团体、政治人物、民意代表互动,而且能够做折冲,这是一个领导人很重要的特质。

  二、台湾面临很多挑战,也有很多问题,在过去的执政者很多都选择回避这些问题,或拖延这类问题,但执政者其实必须挑起责任,开始处理长久以来让台湾社会不能前进的问题,处理这些问题也就是改革,一定会造成这个社会很多人的不习惯、反对,或既得利益者的反扑,这个过程领导者必须承受压力,甚至要承受很多的攻击,必须不计毁誉持续地勇敢往前走。

  三、领导人不只是明星球员,还要是个好队长,必须挑起所有责任,这对台湾来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团结民进党,而且能够集结更多的理念相同的社会力量,共同支持我们的理想、支撑我们政策的执行。

  蔡的发言,显见是针对其党内对手赖清德而谈的,等于说赖清德不懂国际事务、没有“折冲”能力,暗指赖只是“政治明星”、不能团结民进党。

  当天,媒体记者就蔡英文的发言询问韩国瑜的看法,韩国瑜说,当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条件只有8个字:“台湾安全、人民有钱”,其他都是空谈!

  韩国瑜竞选高雄市长时,一句“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的竞选口号,像魔音穿脑似地直入人心,成为韩国瑜选举致胜的关键之一。现在韩国瑜又以“台湾安全、人民有钱”8个字讲完复杂政见,用接地气,浅显易懂的方式讲出深远的道理,可见其归纳总结、化繁为简的能力之强。

  香港中评社评论认为,如果未来国民党征召韩国瑜出战2020,“台湾安全 人民有钱”这8个字必然会成为韩国瑜的竞选口号,会像“货出去,人进来,发大财”一样,成为吸票机般的金句疯传。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