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初选最坏结果是分裂?网友讽:台湾人的曙光

民进党初选最坏结果是分裂?网友讽:台湾人的曙光
2019年04月06日 17:14 环球网

  原标题:民进党主席称党内2020初选最坏结果是分裂 网友:是台湾人的曙光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都报名参加了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民进党党内初选,但民进党协调至今,蔡、赖关系引起岛内舆论猜测。民进党主席卓荣泰5日表示会尽力促成二人面谈,避免“最坏的结果”。至于最坏的结果会是什么,他说会是“民进党分裂”。

卓荣泰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卓荣泰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赖清德和蔡英文都已于3月报名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党内初选。台湾《联合报》4月6日报道称,民进党党内初选协调至今,二人完全无交集,引发基层焦虑。对此,民进党主席卓荣泰5日表示,他会尽力促成蔡、赖见面会谈,或许会有一些实质进展,而党中央会避免最坏的结果发生。

  至于所谓的“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卓荣泰说,“最坏的结果就是民进党分裂”。

  对卓荣泰这一表态,有岛内网友讽刺称:这是台湾人的曙光。还有人认为,民进党已经“杀到见骨”。

  由于台“选罢法”要求符合资格的民进党、国民党、“时代力量”、亲民党各只能派一人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所以民进党只能从蔡、赖二人中选拔一人成为候选人。

蔡英文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蔡英文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因配合蔡英文日前“出访”,民进党初选协调截止日为4月12日,13到14日将举行政见发表会,15到17日进行民意调查。《联合报》报道称,原预估最快17日知道初选结果。

  报道还称,目前民进党初选五人协调小组已分别和蔡、赖会面,但并无任何的实质进展,即便政见发表会及民调方式等细节问题都没有任何讨论,“协调似乎陷入僵局”。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5日表示,赖清德支持度并未如外界预期一样大赢蔡英文,参选的正当性正急速下滑,让民进党内对赖开始产生一种“你一定要选吗”的质疑。因此吴子嘉大胆预测,赖清德政治生命“应该挂了”。

赖清德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赖清德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吴子嘉表示,除非赖清德能在短时间内重新拉开支持度,才可能用实力获民进党内支持,但目前形势确实对赖相当不利。如果他到初选结束前,仍仅些微领先蔡英文,民进党内势必会有更多人认为“赖清德一定要选吗?”届时民进党是否召开临全会推翻赖清德,也不无可能。

  吴子嘉说,赖清德参加初选后,除卖书形容自己多有执行力,始终没有明白点出自己对台湾的施政蓝图,更别提自己到底有何能力取代蔡英文;这种闪躲式作法若再不改变,只会让蔡英文民调更上升,赖清德也注定被巨大权力团体给辗碎,宣告政治生命应该会挂了。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