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立伦拒闭门会谈 “吴朱会”“吴王会”全破局

朱立伦拒闭门会谈 “吴朱会”“吴王会”全破局
2019年04月06日 19:04 央视

  原标题:朱立伦拒绝闭门会谈 “吴朱会”、“吴王会”全破局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原本预定近期与党内有意争取2020提名者闭门会谈,不过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呼吁公开会面,遭到吴敦义回绝。朱立伦办公室6日表示,若不便公开会谈,见面就先暂缓。随后国民党发布新闻稿表示,“吴朱会”确定暂缓,吴敦义与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等人的会面计划也先暂停。

  吴敦义: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下作秀

  针对朱立伦主张“吴朱会”应公开透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6日一早受访时表示,这种谈话,都是会后才召开记者会,毕竟候选人只有一位,要跟三、四个人谈,一定会谈到比较上的问题,所以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下作秀。

  吴敦义说,届时会有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和郝龙斌参与谈话,大家将把各个候选人状况弄清楚,一定会协调出一个结果,他再次强调,没有要劝退任何人。

  朱立伦:若不公开会谈就暂缓

  对于吴敦义坚持会面不能公开,朱立伦办公室6日表示,朱立伦没有什么隐晦或不可告人的部分,希望公开会谈,若党确定要征召韩国瑜,朱立伦会当场表示全力支持,若决定办党内初选,朱立伦也会当场承诺,全力以赴争取认同。

  朱立伦办公室强调,朱立伦非常感谢吴敦义主席,为了国民党能打赢2020这场选战,勇挑重担、苦心竭力。朱立伦希望这一场公开会谈,让台湾民众可以看到国民党团结的精神与气势。但若因为种种因素不便公开会谈,那么4月7日的会面就先暂缓,等愿意公开会谈时,朱立伦随时配合。

  “吴王会”“吴周会”也喊停

  在朱立伦主动延后与吴敦义会面后,国民党副发言人萧敬严表示,7日的“吴朱会”确定暂缓,而吴敦义跟王金平、周锡玮等党内有意参选的人会面安排,也都会先暂缓。他说,国民党接下来会通盘考量及参酌各方意见,再做出最佳的初选程序,一定会选出最强的参选人。

  王金平下午受访时表示,副主席曾永权有致电给他取消8日的会面,他“客随主便”。周锡玮则在曾永权致电时,请曾永权向吴敦义报告,他呼吁吴应照常与王金平及他会面,王金平也讲客随主便,既然如此,会面就应照旧,不要延后。

  周锡玮表示,朱立伦不要会面是朱立伦的事,不应影响到其他人和全党的提名布局,国民党如今面临的是如此艰困的处境,如果再缓,再延,缓到最后不但党内不能团结,民众也会对国民党没有信心,因此他呼吁吴敦义如期安排会面,怎么安排他都接受。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