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奔驰女车主与涉事公司和解 网友:这就算完了?

奔驰女车主与涉事公司和解 网友:这就算完了?
2019年04月17日 07: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奔驰女车主与涉事公司达成和解!网友:这就算完了?

  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日晚间消息,哭诉维权的西安奔驰女车主W女士(化名),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

  此外,记者从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该事件涉及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仍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最新!事件双方达成和解

  近日,“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引发舆论关注。女车主W女士表示她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60多万元人民币的奔驰车。新车还未开出4S店,就发现车辆发动机存在漏油问题。她还质疑店方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取“金融服务费”。

  此前,西安女车主与奔驰4S店方协商录音中,女车主称被欺骗。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16日,据央视新闻报道,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车主所交的“金融服务费”,实际上是第三方陕西元胜公司派驻在西安利之星4S店的工作人员收取的。在这份维权女车主与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的垫款服务协议上,显示获批的贷款为419160元,其中3%,计12575元,为车主向元胜公司支付的报酬。元胜公司只留贷款金额的1%,另外2%打入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的账户。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以信息技术服务的服务费为名,为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开具发票。

  16日,西安奔驰女车主W女士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

  和解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1、更换同款的奔驰新车,但依旧是以贷款的方式购买;

  2、对该车主此前支付的1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全额退款;

  3、奔驰方面主动提出,邀请该车主参观奔驰位于德国的工厂和流水线等,了解相关流程。

  4、赠送该车主十年“一对一”的VIP服务;

  5、为女车主补办生日(农历),费用由对方全额支付。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报道,W女士表示,在看过奔驰方面提供的检测报告、相关认证等纸质材料和4S店等的相关视频后,她相信涉事车辆不是问题车或改装车。而奔驰方面邀请她参观德国工厂、补办生日会,表示出了一定的人文关怀。

  她也希望自己的案例能给其他人一些启示。她表示,社会的发展进程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所有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不可能一帆风顺,更多要依靠整个行业的努力,要相信政府,要留给时间去变革。在这一过程中,自己作为个体,所幸起到了一点作用。

 图为涉事奔驰4S店。党田野 摄 图为涉事奔驰4S店。党田野 摄

  奔驰维权女车主答问(节选)

  问:对你的维权较真的劲,非常赞赏。对今天达成的结果,是你的预期吗,你满意吗?

  女车主:今天达成这个结果,我觉得可能不是我预料之中,但我是非常满意的。其实大家知道,我较真这个劲儿,我们应该追究我较真的是个什么东西,其实我较真的是我们讲道理这件事儿,讲道理的这个的前提是什么呢,是互相本着公平平等的原则,前期为什么4月13日那次协商没达成共识呢,可能大家听过那个录音也知道,当时我没有感受到对方的诚意,她的态度还是比较高傲的。奔驰总部来西安好几天了,一直想见我,刚开始时候我是不想和他们再见的。今天在领导的、在工商局进行了一系列的调解工作,同时他给我出示了一系列我那辆车的所有的检测报告、相关认证的一些东西,包括看了我那个车在4S店的一些流程,都是非常有理有据的。咱们看到别人是有理有据的一个东西,咱们不能随意说借助现在舆论压力去强迫别人做另外的事情,不对对吧。

  问:你说的理有据,有理在哪里,有据在哪里,让你得到了什么样的结论,说服了你。

  女车主:非常好,首先第一点,我认为,一个大公司也好,咱们渺小的个人也好,都有追求平等对话的权利。之前,他们可能是大公司,咱们是小个人,别人并没有非常平等地看待咱们,但现在的话,反而我身上背着我们这么多网民的关注,那我更不能因为我现在是强势方而反而去胁迫他们,所以我觉得所谓的我追求公平公正,公平可观不片面评论这个事,那我对他的要求是,因为之前我那个车在交接没多久它有故障,当时有一部分会网络声音怀疑这个车是个故障车,所以我要求所有检测报告有,那我现在都看见了,证明那不是一个故障车,所以我不能给人家泼脏水。那具体它是什么问题,我相信政府,政府最近几项发声是振聋发聩的,我觉得是非常满意的。

  问:那你说的这话,那是否可以理解为,目前奔驰给你提供的材料,已经证明这辆车在售前是没有问题的?

  女车主:可以的。

  问:你看到了什么内容,所以你确定了?

  女车主:视频、纸质材料还有相关的法律文件,都看见了。

  问:你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非专业人士,怎么判断这些东西就可以证明售前车是没有问题的?

  女车主:非常好。这些资料我同样提交给了政府。具体的相关问题,只能从我的主观判断来看,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它说服得了我。但具体的其他一些东西,相关的所有行业上面的所有东西,在这么多年来是合规的,我们可以另外再进行探索。就我个人来说,我是满意了的。

  当时双方和解,网友:这就算完了?

  一直以来,奔驰女司机的维权之路都备受关注。虽然当时双方已达成和解,但网友对这件事的质疑却并没有结束:

  其他车主的“金融服务费”怎么算?

  “三倍赔偿”结果如何?

  调查结果何时能出?

责任编辑:张申

女车主车主奔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