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体人为蔡英文正名:正毁掉民进党的是赖清德

台媒体人为蔡英文正名:正毁掉民进党的是赖清德
2019年04月17日 10:30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媒体人为蔡英文正名:正在毁掉民进党的是赖清德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对于蔡(英文)赖(清德)之争,岛内著名作家苦苓称“小英正在毁掉民进党”。台湾资深媒体人韦安对此提出不同看法,他说,从“结果论”而言,可能真正毁掉民进党不是蔡英文,而是赖清德。

  苦苓发文说,民进党由于蔡赖互不相让,导致党内初选时程延至5月22日之后,让党内同志陷入两难,苦苓痛批,“当年一手救起民进党的蔡英文,如今竟可能亲手把民进党毁掉,历史真是充满讽刺啊!”

  韦安则认为,从3月18日,到11月24日之前都坚定支持小英连任的赖清德,以“突袭式”参选,就开始上演一场绿营版“换柱2.0”风暴。在赖清德“横空出世”,跳入选局后,“换英”已成了必然结局。无论初选民调延后到522之后,甚至再延期一次。只要以民调为标准,最终出现的都还会是赖清德的。可是,赖清德在2020“大选”中,真的能表现的更好?得票数比小英更多吗?

  韦安指出,赖清德标榜希望这次是“君子之争”,和“典范初选”,可是前两天却指控受到英派“网军”攻击,希望能停止。这是何等严厉和“撕破脸”的指责。那些反赖的英粉被贴上“网军”的标签,未来赖出线,还愿意“被团结”吗?除非赖能危机处理,为“网军”说道歉。

  还有,赖清德深绿支持者的选票,蔡英文可以接收,他们含泪不投英吗?但蔡的年轻人选票,赖不一定能就接收。一旦蔡被赖取代,那些年轻英粉的支持动向,2020可能不是弃投,就是转而支持虽不满意但较(赖)能接受的柯文哲。

  韦安说,2016,朱立伦在基础焦虑和“淡水阿嫲”的召唤下,强行“换柱”。最后结果,4成的基本盘被打了75折,只得到380万张。2020,赖清德在基层的焦虑和督促下,出来“承担”,在遭遇最有可能出线的韩国瑜和柯文哲的夹杀下,很可能得票数也掉到400万以下。

  他最后总结说:赖神!才真正成为民进党的毁灭者。(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